梅新育:真正的技术革命才能使新通用摆脱困境
2009年07月12日 13: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通用汽车宣布,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汽车公司7月10日晚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

梅新育:收购悍马或是“投资”旗号下的资本外逃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资料图)

梅新育表示,新通用的规模相比“老通用”已经大为缩水,那么在国际汽车业中的地位也会逐渐降低,走出破产保护程序应该考虑到的是竞争力能否得到调整。这次危机不仅使得这些大的汽车企业生产能力分配格局发生变化,也加速了全世界汽车消费市场份额的变化。能否真正走出金融危机还要看是否有重大的技术创新。

通用事件是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标志,要真正解决这场危机,社会体制、制度等等方面要做出调整,真正的技术革命才能摆脱困境。

在新兴市场当中,哪些企业能获得市场,就能在未来竞争中获取更有利的地位。未来新通用是否能够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如何,这都是一个未知数。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张豫:新通用的未来十分乐观

新通用汽车公司成立 战略要点一览

电影英雄“擎天柱”带领新通用涅槃重生

[独家]新通用诞生 化身成全优质资产国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