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加快本土化步伐建新厂 欲火拼奥迪
2009年11月13日 07:5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深耕细作的奥迪品牌一直遥遥领先宝马奔驰虽然是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豪华车制造商,但在中国,追赶奥迪一直是宝马、奔驰努力的方向。

目前,中国已攀升至宝马集团全球第四大市场。今年前10个月,华晨宝马卖出36299辆国产宝马汽车,同比增长30%,仅10月份,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但是在逆势上扬的中国车市,宝马的增长态势似乎并不突出。

戴姆勒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奔驰,在中国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达到507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5%。而奥迪虽然增速放缓,但是在各细分车型中的市场占有率均在40%左右,前10月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22.7%,达到123369辆。

今年7月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在中国正式上市,及上月奥迪宣布Q5[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国产,都给宝马不小的市场压力。宝马此次扩产,其实就是希望在本土化方面有所作为。

宝马集团高层昨天透露,明年北京车展上宝马全系新车将一并展出,重点是将国产的加长5系,这些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对公司未来接近40万辆的产能也丝毫不担心,他认为,现在中国高端车市场份额在逐步增长,而过去5年中高端车只占整个车市的5%,在德国高端车占比达30%,高端车市场增长会比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还高。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二期扩建签约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