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醉驾将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2009年08月12日 09:56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安部:醉驾将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海南省海口市交警用酒精测试仪对一名司机检测。彭 桐摄

对酒后驾驶“零容忍”(热点对话)——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

近年来,酒后驾驶导致的事故越来越多,酒精正在成为越来越凶残的“马路杀手”。

面对严峻现实,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做了哪些工作?为什么酒后驾驶屡禁不止?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整治酒后驾驶?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

即将专项整治

记者:我们时常看到或听说:交警在检查酒后驾驶。可见,公安交管部门在查处酒后驾驶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负责人:是的。近年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直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作为交通秩序整顿工作的重点。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又将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路面管理上,2007年以来,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断强化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一系列全国范围的整治行动中,都将酒后驾驶作为整治重点。今年2月20日、3月5日、3月20日的20时至22时,公安部组织3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国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仅2月20日当天,各地共出动警力10多万人次,警车4万多辆次,设立检查点近1万个,查处酒后驾驶1.2万多起,拘留违法驾驶人3000多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高压线”,坚持依法严格从快处罚。

此外,各地还针对辖区交通事故特点,组织开展区域性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比如北京最近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中,就集中警力特别严查酒后驾驶。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酒后交通违法行为22.2万起,比去年同期增长1.8万起,上升8.7%。

记者:除了查处,在预防层面,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做了哪些工作?

负责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历来将酒后驾驶危害教育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在全社会形成 “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公安部平均每年投入600余万元资金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肇事者无证醉驾冲进水果店致1死3伤(图)

司机撞26人致2人死续:肇事者系无证醉驾

羽戈:杭州醉驾案将再度考问司法正义

男子醉驾案引争议 醉驾肇事量刑如何规范

成都醉驾死刑案被告上诉 量刑有争议

深圳夜间查醉驾 3个半小时堵住22司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