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
2009年12月23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Chris Preuss, 通用副总裁, 通用全球通讯部

回答人:John Smith,通用副总裁, 公司策划和联盟部

我想各位现在都看到新闻了,我们表示不能和世爵完成交易了,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应该及时和大家谈谈具体内容,问题由John Smith来回答,我得先坦白说这里不见得有非常多的台面上和台面下的消息,但至少可以给大家一些大体内容关于过去几周发生了什么,也让大家有些线索能继续往下走。

Q1:Telegraph记者

报道说某些问题在审核过程(due diligence)中发生了,明白的说,问题是你们对世爵的审核,还是世爵对萨博进行的审核。具体是什么问题呢?

A1[综述 图片 论坛]: John Smith (以下缩写为JS)

关于这个问题,如果你仔细看了报道的话,你会发现“在交易到期前,发生了双方都不能按时解决的问题,目前坦白说我不会对这个说太多。明智的说的话,每个人都非常努力的工作,但时间有限,尤其是这么大宗的交易。在2月认定萨博应该是个被出售或慢慢收掉的品牌后,我们本年花了相当一部分时间,一直在研究潜在买家。我们过程中花了很多时间在柯尼赛克上,一度和他们变得很接近,但柯尼赛克后来发现他们有些不能解决的问题,然后就退出了。我说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基本是指从上个月中到现在,我们一直试图重新建立买家审核程序,在这个惊人短的时间段内。世爵是我们觉得可能有希望成交的候选人,所以我们必须对双方进行审核过程。双方都非常努力的开展了工作,我们也从瑞典政府得到了很多支持,但最后我们没能完成。所以从现在起我不会回答关于双方在这点上具体的问题。”

Q2:Telegraph记者

那和欧洲投行发生了什么问题吗?

A2: JS

我们今天早晨还跟欧洲投资银行谈了,他们也觉得我们都在尽可能的做到最好,我们已经完成了一部分交易。所以可以公平的说,我们还会接着谈。

Q3:Telegraph记者

那具体什么时候你们和世爵停止了谈判呢?

A3[综述 图片 论坛]: JS

我们今早正式停止了(12月18日),我没有太具体的时间。(记者插话问欧洲时间是几点?)恩,我们今早和瑞典政府,世爵代表开了会。谢谢你。

Q4:FT记者

我们对瑞典政府很感兴趣,希望你能告诉我们一些通用和瑞典政府的互动,还有他们对你们的决定的反应是什么?

A4[综述 图片 论坛]: JS

早安。我想我可以说,在整个过程中从2月刚开始时起,瑞典政府一直努力来支持我们,一直是这样。他们一直很努力促成柯尼赛克和我们的交易,直到11月中柯尼赛克宣布退出。诚实的说,我不会说有任何通用的问题是可以归咎到瑞典政府的。

Q5[综述 图片 论坛]:FT记者

那瑞典政府对你们宣布停止和世爵的交易有什么反应呢?

A5[综述 图片 论坛]: JS

我不觉得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早晨开会时候我不在。我不太确定,有其它参与的人或许可以回答你,之后我们会尝试让他们给你回电话。如果你不介意,我会问我的同事让他们给你回电。我会说我们和所有人一样对收购萨博失败,和关闭萨博很失望,所有人都非常努力,都期望交易能成功。从现在起我们会继续前进,做其它工作。

Q6:High Gear ME[综述 图片 论坛]dia记者

你们已经卖给了北汽一些车型,有没有卖给他们给多车型的计划?

A6: JS

目前没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核心话题六:关于Saab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核心话题四:关于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核心技术

核心话题三:关于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过程

通用汽车关闭萨博轿车公司引全球媒体热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