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领跑中国商用车市场
2009年11月17日 06:29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在出席第三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时指出,中国的重型车需求总规模至少为60万辆,所以在此之前中国重型车市场都会持续增长。尤其是到201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一半的中等收入者,其对于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国外汽车工业的发展来看,载货汽车专用化的发展趋势比较明显。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70、80年代,主要发达国家的专用汽车保有量占载货汽车保有量的50%左右,如今已增至70%至80%,而中国目前这一比例则较低,大体在30%左右,可见中国专用汽车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我国汽车厂商比欧美分散得多,与国外四、五个企业垄断市场相比,我国目前乘用车约50家,商用车100多家企业,这种分散状态下的小规模企业抗冲压能力就比较弱,所以产业特征决定我国会遭受更大的冲击。

在国家四万亿投资带动下,商用车市场从结构性复苏逐步转向全面复苏,其标志是6月份商用车的产销也出现较大起色。2009年7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商用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客车产销2.48万辆和2.36万辆,环比增长18.37%和15.41%,产量同比增长2.02%,销量下降9.07%;货车产销16.83万辆和17.91万辆,环比下降15.77%和11.96%,同比增长20.92%和23.50%;半挂牵引车产销环比分别增长26.35%和21.10%,同比则下降10.25%和12.78%。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和半挂牵引车销量增速最快,货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产销仍旧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呈一定增长,客车产量微增,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降幅依然明显。

目前国内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他们依次为:北汽福田、东风、一汽、江淮、重庆长安、金杯股份、重汽、江铃、凯马和上汽通用五菱,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一汽降幅居前,江淮和重汽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呈一定增长,其中凯马和上汽通用五菱增速最快。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