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013款斯柯达速派2.0TSI 低调有内涵

动力组合经济性好 对燃油品质要求高

作者:周子敬 0000-00-00 00:00:00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节能环保也是大众推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之一,从热机效率看的确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一些。速派2.0TSI DSG在日常驾驶中表现出很成熟的特性,一旦进入稳定的巡航状态,小排量的作用明显,油耗数据非常可观,而在堵车低速行驶中,减少不必要的大脚油门动作,很早就爆发的扭矩也会让油耗保持在合理范围。

从发动机转速可以看出,6速DSG变速器的最终传动比设置较为合理,更好地顾及了燃油经济性的需求,时速100km/h转速不到2000rpm,而此时发动机已经在全力输出的区间中,加速性也有保障。而另一方面,则是双离合较普通AT传动效率更高,与手动变速箱接近,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燃油。

当然,2.0TSI相比于其他发动机有一点需要注意,它对油品的要求较高,在北京地区建议使用95#汽油,对应在其他地区就是97#汽油,这方面要比1.4TSI和1.8TSI以及多数竞争对手车型要挑剔一些。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4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7.71 省油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8.13 适中 ★★★
6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8.14 适中 ★★★
7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8.14 适中 ★★★
8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8.33 适中 ★★★
9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8.41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速派测试油耗的时候,北京的天气已经变凉,省去了开空调的负荷,但气温过低时需要热车,总的来说气候对油耗影响不大。行驶151.1公里,消耗95#燃油12.3升,平均油耗8.14L/百公里,这与厂家提供的数据相当,在凤凰汽车的评价标准中属于适中的评级,在中级车看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