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丰田卡罗拉至高版 老朋友让人更心动

腿部空间265毫米 超越中级车水平

作者:王天一 2014-07-15 19:22:02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这是个紧凑级车纷纷增加轴距的时代,卡罗拉也难免“落入俗套”,其轴距增加了100毫米,达到了2700毫米,这样做的改变相信可以显著提升它的内部空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坐进去感受了。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首先先体验前排的空间表现。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总体表现中规中矩

卡罗拉的驾驶席座椅可以6向电动调节,虽说方向并不多,但配合4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想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还是非常轻松的。我们的美女模特也很快就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同时对于空间也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表现和同级车基本持平,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满足大家的需求。

后排空间评价:腿部空间265毫米,已超越中级车

卡罗拉的轴距由原来的2600毫米增加至2700毫米,这不但让你在朋友面前更有面子,同时也为宽敞的空间打下“理论基础”,事实表现也是如此。我们的美女模特来到后排,实测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65毫米,在我们的评级中属于“宽敞”一级,这样的表现相比朗逸或高尔夫都要出色,已经超越了很多中级车的水平。

而卡罗拉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有原因的,第一,它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设计略直,这样取巧的设计直接导致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较大;第二,前排座椅靠背厚度一般,但靠背后面设计了一个弧度,这同样也利于增加腿部空间;第三,大家也不要忘记卡罗拉的后悬挂结构,其采用的扭力梁式相比其他车型的多连杆悬挂,占用空间更少,因此留给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就越多。上述三个原因最终导致卡罗拉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65毫米。

紧凑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05 宽敞 ★★★★
2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00 宽敞 ★★★★
3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90 宽敞 ★★★★
4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0 宽敞 ★★★★
5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88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紧凑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265 宽敞 ★★★★
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263 宽敞 ★★★★
3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38 宽敞 ★★★★
4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230 宽敞 ★★★★
5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229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相比显著增加的轴距,卡罗拉在车身宽度方面仅仅提升了15毫米,这对于车内的宽度并没有明显改善。我们的三名美女体验者乘坐没有太多的压力,如果换做三名成年男性,那或许就有些压力了。不过并不突出的后排地板,使三名乘客并不会因为脚下空间而“打架”,这方面卡罗拉一贯做的比较出色。

紧凑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510 宽敞 ★★★★
2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490 适中 ★★★
3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1480 适中 ★★★
···
11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460 适中 ★★★
12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1450 适中 ★★★
13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1450 适中 ★★★
14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1450 适中 ★★★
15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145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