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2009年11月16日 01: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车型PK]性价比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也难怪,老百姓选车就是图个经济实惠,都希望买个性价比高的车型,送给自己,送给家人。如果您也有这样的希望,那么今天这篇文章一定不要错过。我们将介绍两款同价位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并在它们中间进行比较,看看谁更具性价比,谁才更适合你。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推出时间不久的两款紧凑型车,它们同属于自主品牌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本次我们选择的是中华骏捷FSV 1.5MT豪华型(7.78万)和江淮和悦 MT豪华型(7.48万)。

● 外观篇:同样大气不失稳重,适合家用

江淮和悦和骏捷FSV在外观上都迎合了国人主流的审美观,和谐、大气都是外形设计的必要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较而言,和悦的前脸设计更多了几分凶悍和动感,而FSV敦厚的整体造型,让人感觉更加稳重踏实,一副“老实人”的打扮。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和悦采用的是意大利研发中心的外形设计,U型的前脸和狭长的熏黑大灯比较符合目前流行的设计潮流,远处看起来也很有霸气;丰满的“臀部”设计,看上去颇有些高级轿车的味道,尤其是类似“红唇”式的后尾灯,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谁才更具性价比? 江淮和悦对比骏捷FSV
--> -->

骏捷FSV与之前上市的两厢车型(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新增加的“屁股”,形状比较饱满,而且C柱的过渡也比较平滑,流线型的线条由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而且骏捷FRV更注重了外观细节的改变,更加平和的前脸,把突起的车身线条衬托的富有肌肉感。尽管它看上去并没有和悦那么让人过目不忘,但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也绝对算是优秀的外观设计。

小结: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由于个人审美观的差异,谁比谁更好看,还要取决于

自己的判断。不过编辑认为,和悦更霸气的外形应该会讨年轻家庭的喜爱,而骏捷FRV则适合追求稳重的“低调”家庭。

● 内饰篇——和悦中控台做工较好

-->

和悦内饰采用了经典的上深下浅的家用颜色风格。复合式中控台颇具日系风格的,搭配银色的装饰条似乎传达着另一种“声音”,那就是时尚与运动。

-->

令人感到满意的是,和悦的中控台台面材质比较不错,已经远远高于这个级别的水平,用手按起来不会有十分生硬的感觉。虽然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舒适性,但的确是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而且也缩小了与高端品牌的差距。

--> -->

相比和悦,FSV的家用内饰风格更加纯粹,厚重、中庸是描述这种视觉效果最好的关键词。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内饰风格并不需要多么花哨、多么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只要实用就好。骏捷FSV应该能满足这种需求,一进到车里就能让你充分体会到温馨舒适的感觉。

小结:

就内饰来说,骏捷FSV的双色内饰搭配要比和悦更为耐看,而和悦特别打造的年轻化

的整体风格,也是FSV所不具备的;两款车型的按键设计都不难上手,与此同时也同样存在着细节的做工问题。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