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合资血统自主车导购 淘汰品焕发第二春

2012年05月05日 08: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成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合资车企纷纷走起自主路线,将旗下老旧车型进行“整容”后,再挂上自主品牌,当全新车型推向市场。今天我们推荐的几款车型全部是有合资平台背景。相比国产车来说,这些换标车凭借原版车的成熟度更容易取得消费者信赖。而价格上的让步更让消费者心动不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么几款车。

车型一:东风日产 启辰D50

指导价:6.78万-8.38万

五款合资血统自主车导购 淘汰品焕发第二春

启辰”是东风日产全力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D50是该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刚刚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售。这款车源自我们非常熟悉的日产颐达车型。相比原版车型,启辰D50前脸变化明显,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和镀铬装饰看起来个性十足,微微隆起的引擎盖和颐达相似,让车头显得饱满而厚重。以蓝色为底色的五颗星标志有明显的中国元素。

五款合资血统自主车导购 淘汰品焕发第二春

车身侧面和颐达如出一辙,只是宽大的C柱上新添了一个三角窗,让启辰D50看起来更协调。六幅式铝合金轮毂造型上没有太多亮点,轮胎继承的是颐达的玛吉斯MA202(185/65 R15),典型的经济型轮胎,口碑相比佳通,锦湖稍好。尾部设计依然短小精干,夸张的尾灯尺寸有些过大,不过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警示作用很明显。

五款合资血统自主车导购 淘汰品焕发第二春

内饰上,启辰D50塑料感很强,好在选用的是比较细腻的塑料材质,深浅双色调搭配营造出温馨的家用效果。仪表盘经过了改进设计,中间大尺寸液晶显示板很实用。三幅式方向盘全塑料件,除了手感还算舒适,没有其他亮点。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虽然经过重新设计,但整体依然能看出老颐达的影子。音响的按钮分布合理,阻尼感适中,操作起来还算顺手。

五款合资血统自主车导购 淘汰品焕发第二春

动力上面,启辰D50延用了颐达的HR16DE发动机,不过进行了进一步调教,最大功率增加6kW。具体数据为最大功率86kW(117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53N·m/4400转。比较难得的是D50的发动机保留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而没有像骊威那样进行删减。这对D50的油耗降低有一定帮助。传动方面,搭配的是四档自动挡和五档手动档变速器,总体来说和颐达的动力水平相当。

编辑点评:启辰D50是一款典型的换标车型,凭借着颐达的底子,质量可靠程度较高,再加上大幅降低的售价,让D50性价比优势凸显。最为难得是启辰D50对颐达的动力系统完全继承了下来,并没有缩减配置,动力和油耗水平值得期待。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合资车 自主车 价格 CIIMO Lxi C-VT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