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3)

2012年05月07日 07:02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盖以空间论成败”的国内汽车市场,乘坐空间的表现对于车型销量的表现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很多国外厂商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因此在某些中国销售的车型上采用加长车身的做法。也正因为如此,在空间对比这个环节胜负就比较一目了然了。

奥迪A4L:率先加长占得先机

一直以来,对于车型的加长都有两种声音,支持的一方认为带来了实惠,而反对的一方则认为失去了原汁原味,都有道理。但是比较务实的我当初听到A4加长的消息时并不感到震惊,现在看看即将上市的宝马3系长轴距版车型,由衷的赞叹奥迪的前瞻性。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3)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3)

A4L轴距达到2869mm,这个成绩几乎超过了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中级车型。后排腿部空间要不上一代车型提升100mm以上。这也使得A4L可以名正言顺的跻身中级车行列。此外,A4L内部的储物格并不多,但是杯托、储物槽、眼镜盒都有,能满足日常需要。

宝马3系:空间表现全面占优

新一代宝马3系轿车,不仅在车身尺寸方面超越了自己的前一代车型,更是超越了竞争对手。对于一款运动轿车来说,车身长度和轴距的变化是人们所关注的重点,新款标准版3系长度增加93毫米,轴距加长50毫米;而将在国内国产的长轴距版3系的轴距相比标准版,又增加了110毫米。

[凤凰评车]华晨宝马新3系Li 更上层楼

[凤凰评车]华晨宝马新3系Li 更上层楼(3)

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换来的是更大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前代3系最为诟病的后排腿部空间狭小的问题得到了充分缓解。新3系的后备厢也提升到了一般中级车水平,达到了480L,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0:20:40折叠放倒,还能进一步扩展后备箱空间。

奔驰C级:略处下风 第二排座椅不能放倒

相比前两款车型,奔驰C级是目前唯一没有加长的同级别车型,虽然没有加长,不过新一代C级在乘坐空间方面还是做出了较多有针对性的改进。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可以有14cm左右的高度变化,能满足大部分高度的驾驶者需求。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3)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3)

后排乘坐头部空间感觉有些压抑,但膝部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新C级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475L,但是比较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不能放倒。

空间对比总结:车型加长是先天优势

从数据上看,我们其实就已经在空间这个部分分出了优劣,当然,这个“劣”不是差、不是说用起来捉襟见肘,而是相比而言处于下风。乘坐空间的舒适与宽敞,是摸的着、看的见的实惠,加长的奥迪A4L和宝马新3系,明显要比固执的奔驰C级更加懂得中国老百姓的购车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