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君继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7)
2010年11月08日 07: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拼加速对于超级跑车是最基本的能力,458显然不应该陷入起步时打滑的窘境。颇有讽刺意味的现实是:现在开超级跑车比加速几乎已经完全成为了汽车能力的对比,人在这里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小。越发成熟的电子管理系统能够控制住570马力的发动机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将动力传递到后轮上。将Manettino旋钮调至Race竞赛模式,踩下刹车并按下中控台左侧的Launch按钮,踩下油门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4000rpm。松开刹车的时候458将以最猛烈的弹射模式起步:强大的加速力把驾驶员紧紧的卡在座椅上,呼吸节奏已经被打乱。极为强悍的加速力道让人产生了一丝眩晕感。

新君继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7)

好在Launch Control系统让汽车处于最高效的驱动状态,车轮没有打滑也没有出现令人紧张的车尾横向摆动。印象中这类超级跑车在全力加速时能把稳方向盘已经很不容易,458却告诉我们,开超级跑车时胃部痉挛,手掌出汗的感觉应该写进历史了。

新君继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7)

从一档开始458就能毫不客气的冲入9000rpm的极限转速,猛烈的加速让你根本无暇去关注仪表上细密的小字。这时方向盘上的指示灯会跟随转速的上升逐级亮起,你只需注意在第五章红灯亮起的时候扣动升档拨片即可。换挡动作几乎是随着手指拉拨片的动作同时完成的,动力丝毫没有中断,强烈的换挡冲击让整个车身都跟着震了一下,所有动作就在这一瞬间已经完成,458挂上二档继续向前冲刺,又是一连串的红灯亮起。

新君继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7)

方向盘的手感没有F430那种死沉的感觉,确实轻了不少。但绝不是我们评价家用轿车所谓的轻。458的方向盘依然具有超级跑车惯有的扎实手感,而左右大幅度转动的时候又不那么费劲了。操控性已经无法用灵敏等常规的词汇来形容,它几乎是在100%的服从指挥,似乎方向盘控制的前轮是行驶在隐形的铁轨上。不过由于悬挂行程轻微到可以忽略,你无法从车身的侧倾判断458是否已经达到操控能力的极限,即便到了极限也没关系,巨大的碳-陶瓷制动盘立刻就能把车速降下来,减速过程果断快速,不过碳-陶瓷刹车盘在温度较低的时候脚感不自然,刹车表现也有点神经质,这时最好多踩几脚刹车,帮助它进入工作温度。之后458的制动效果无可挑剔,急刹车时的减速度犹如发生了交通事故。

新君继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7)

相关报道:

七款超级跑车速度大战 法拉利458领衔主演

凤凰网体验法拉利458 Italia 又一巅峰之作

[独家]法拉利中国回应458召回原因及处理措施

凤凰网静态评测法拉利458 体验红色激进分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