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3)
2010年12月16日 03: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搭载老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 变速器处于劣势

国产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系统没有亮点可言,只有搭载一款直列4缸2.3L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相信国内消费者并不会感到有多陌生,很早出现在国产第一代马自达6身上,一直沿用至今。最大功率为113kw/6500rpm,最大扭矩为205Nm/4000rpm。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3)

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变速器方面没有任何优势,仍然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远远落后于别克GL8的6速手自一体和奥德赛的5速自动变速器。

目标受众主要面向公商务用车以及政府采购

国产马自达8与别克GL8的用户人群相同,都是面向那些公商务用途的企业以及公司,因为马自达一直力挺运动操控性,并以“Zoom-Zoom”的动感形象深入人心,国产马自达8外形也要比别克GL8更加年轻、时尚一些,应该可以对一些家庭用户起到兴趣,从而产生一部分销量。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3)

在马自达8的下线现场,政府要员首次被大量邀请,数得上的已经接近十人,包括吉林省省长、副省长、长春市市委书记等等。可以看出,长春甚至吉林的公务用车市场是一汽马自达首先要铺开的,有着当地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可能马自达8的政府采购路线也会走出一条不错的路。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3)

总结:马自达的品牌形象一直给人以有活力、运动感和时尚感的元素,作为MPV的马自达8也在某些细节上体现这个特点。马自达8的整体轮廓还是非常正车模且豢畋曜嫉腗PV车型,符合人们对MPV车型的理解。此次国产马自达8主打“第二排优势”,一汽马自达将帮助马自达品牌完成在中国市场从“时尚操控性私家车”到“舒适公商务接待车”的形象转变。(文/ 小伍)


中端MPV市场挺热闹 全新别克GL8对比国产马自达8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马自达8主打无敌第二排

编辑观点:营销新策略 马自达8热脸贴上新GL8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Mazda8将进军公务车市场

11月27日马自达8长春下线 有望打破国内MPV格局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