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2012年05月03日 08:15
来源:网通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菲亚特品牌先前一直主打小型车,在收购克莱斯勒集团之后。也开始全力促进新的战略转型,并宣布将打造针对中国市场的SUV,并于去年上市了菲亚特在华的首款SUV车型-菲越,日前也已确定Jeep指南者也将在广汽菲亚特进行投产,由此可见未来菲亚特SUV车型也将有望在广汽菲亚特生产制造。

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菲克CEO马尔乔内:Compact Wide平台可打造多款车型

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海外媒体在四月在一次采访中,克莱斯勒集团兼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Compact Wide平台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一把瑞士军刀。以瑞士军刀的称谓来表明Compact Wide平台的共通化,并可共同打造不同品牌的多款车型。该平台将引入中国并在广汽菲亚特进行生产,并将首批生产菲亚特-菲翔车型。

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ompact Wide平台

“Compact Wide”是菲亚特集团的紧凑级平台,此平台上曾生产过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而道奇Dart正是基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平台开发。道奇将“Compact Wide”这个平台称为CUSW(Compact U.S. Wide),日后的JEEP新Liberty、新指南者(Compass)、克莱斯勒200和道奇Avenger都将采用这个平台。

广汽菲亚特Compact Wide平台 将投产紧凑级SUV

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鸟瞰图及产能规划

广汽菲亚特湖南长沙的生产基地,将与今年7月投产,首期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所生产的车型将是首款菲亚特国产车型-菲翔。二期计划形成年产25万至30万辆整车的规模,并将于2014年将国产Jeep指南者车型。

菲亚特版Jeep指南者 有望在长沙国产!

Jeep指南者将是广汽菲亚特紧凑SUV的换标之作

菲亚特Compact Wide平台已引入中国并在广汽菲亚特进行生产,并将首批投产菲亚特-菲翔车型,并于2014年国产Jeep指南者车型。而广汽菲亚特也将基于Compact Wide平台打造一款国产SUV车型,很可能将以同平台的Jeep指南者为原型打造,并将在长沙工厂投产。

菲亚特集团意图和克莱斯勒共享紧凑级平台,来打造属于菲亚特品牌的SUV车型,丰富自身的车型产品线。并进一步向中国SUV的细分市场进军,以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gaojian] 标签:Jeep 车型 SUV 指南者 长沙 投产 国产 菲亚特 制造 针对 中国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