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速度最快的小跑车 试驾马自达MX-5(2)
2009年09月09日 01:32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排加硬顶

眼前的第三代的MX-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延续前两代车型的直接操控特征外,为了满足当下人们对舒适的追求,在新车上添加自动变速箱,以及隔音较软篷好的硬顶。而中国版的MX-5,则只有6速自排加硬顶敞篷这种搭配,在国外,则具备手动挡和软篷的选择,某种程度上,中国版的MX-5令钟情手动挡的车迷好不失望。新车的电动折叠硬顶采用了轻质紧凑的树脂材料,有效提高了行驶时的静肃性,同时,它成为世界上开合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仅需12秒)。此外,通过发动机后移,实现了最佳的50:50比例前后配重,加上主动适应式换挡系统(AAS)和方向盘换挡拨片(DAM),直接提升MX-5的操控性能,为自身所定下的“无穷驾驶乐趣”理念作出很大努力。

敞篷速度最快的小跑车 试驾马自达MX-5\(2\)

六前速自排很能够配合发动机作高动力输出,鉴于2.0L排量关系,唯独将转速拉高,才能有较令人满意的动力发放,才能不辜负跑车之名。不错,该自动变速箱在行驶期间轻易不往高挡位上窜,由于我们试驾期间经常的大力加速,自排的主动适应系统获知驾驶者的习惯和意图后,刻意保持较低的挡位并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4000rpm左右,有效激发发动机潜力,供驾驶者随时作再加速做好充分准备。手动模式下,变速箱对驾驶者作出的换挡指令能够做到迅速执行,普通轿车的加减挡达不到如此快捷的地步。

另外,MZR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对曲轴和活塞环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更高的耐久性材料制成的连杆轴承,能够应付更高速的运作,令它成为一副高转精良的利器,和六速自排的搭配下,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8.9秒。它的发力特性很容易让人掌握,转速提升的同时,动力也按比例提升,发动机越转越欢,畅顺的运转变成实在的推背力。这时,发动机噪音也越发明显,直接的感官刺激是汽车工程师刻意保留的,MX-5将跑车的精髓在此刻完全释放出来。别看它的排量不大,实际上,2.0L以偏高转的特性,应付1吨左右的小车还算轻松,在高速奔跑时的再加速力,丝毫不亚于那些以性能为标榜的轿车呢。

敞篷速度最快的小跑车 试驾马自达MX-5\(2\)

利落的转向

说到操控,不能不提MX-5的转向,快捷的转向特性在你转向第一个弯道时就能感受得到,我们只是小幅度转动方向,车头已经有很大的角度向弯内驶入,如此敏感的转向在小跑车中实属少见。通常,小跑车依靠自身娇小的身躯,在应付窄弯时已具备优势,如今,MX-5的快捷转向,令驾驶者对其进行操纵时,手部动作变少了,得以更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驾驶。

但别以为这样会削减它的驾驶乐趣,相反,具韧性的悬挂令车身在弯道中保持平稳,车轮通过凹凸路面时,悬挂的起伏迅速有效,造出了欧洲车的厚实行驶感,当场令驾乘者对其信心大增,下意识觉得,驾驶的是否欧洲车来的?如此结实的行驶感,和马自达运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并采用了强韧轻质的新材料不无关系,据厂家介绍,通过运用新型材料,MX-5实现了同级别中顶尖的轻量化高刚性车身结构,难怪我们在对其进行激烈操纵时,扎实、稳定的行驶感无时无刻都能提供给你。

敞篷速度最快的小跑车 试驾马自达MX-5\(2\)

灵活,轻巧是对MX-5操控性最贴切的形容,4米的车身,2.3米的轴距,轻松游走于狭窄多弯的山路。后轮驱动的MX-5,和前驱车相比,在弯道中可以更早地加速,由后轮“推着”车身向前,驾驶者只需控制好方向,顺畅而速度较高的出弯享受是前驱车不能比拟的。

首次进入中国的MX-5,作为全球入门级跑车的示范车型,把一种普及化的敞篷后驱小跑车文化带给了我们,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这种乐趣。凭借2.0L的黄金排量、合理的价格区间、稳定的操控、简约前卫的造型,MX-5可能是我国个性化车型的始作俑者,对中国的跑车普及化起着不可忽略的作用。个性化汽车时代已经越来越接近中国汽车市场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许MX-5的引进,正是这个市场开始变化的一个信号。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德凯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