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2010年01月28日 10: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配置:平顺是王道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目前进口中国的C6都配备了V6 3.0L汽油发动机,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衍生自装备在C5上的3.0i V6发动机,它部分延用了C5发动机的技术,最大功率在6000转/分时达到215马力,最大扭矩在3750转/分时达到290牛米,相比国产新C5的3.0升发动机220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输出值,略有差距。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如果单从数据和日常驾驶感受上来看,这是一台偏向中高转速下功率扭矩输出的发动机。不过,低转时扭矩输出也不差,起步时动力表现得很轻盈,不会出现步履蹒跚的局面,但是它的性格始终很平和,不会随着转速的攀升而出现动力瞬间涌现的冲击,平顺是它的最大特点。另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特点也很好的对应的车子的整体性格,将平顺性再次作为最大诉求点,换挡时的顿挫感很轻微,有时甚至感觉不到换挡动作的进行。从这方面来看,雪铁龙C6[综述 图片 论坛]完全符合一辆商务豪华轿车应该具有的品质,让后排乘客能够舒服的享受旅程。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C6的变速箱除了手动和自动的转换之外,还能够在选择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我们在试驾C6的期间恰好碰上了北京大雪,这为我们体验雪地模式提供了天时地利的好机会。在雪地模式下,车辆的ESP 和ASR 防滑系统会变的更加灵敏,挡位会被强制在低位挡,以保证车身安全。当选择运动模式之后,换挡时机会比正常模式下高出500—1000rpm左右,但动力依然不温不火。对于一款行政级豪华轿车来说,能做如此平顺已经合格了,脾气不火爆也属正常。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6 创新是个性的生命力\(4\)

虽然转速偏高,但C6对噪音的控制却很到位。安静的发动机加上比较好的密封,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比较安静的车内环境,乘客的心情自然也就更好。从我们实测的成绩来看,在时速达到100km/h的时候,噪音仅为61.6分贝,这一成绩相当于其它车型在60km/h时的成绩。

相关报道:

雪铁龙C4轿跑做工质量评测 多图细节解析

高转速略感疲惫 试驾雪铁龙双门酷跑C4 COUPE

传标致雪铁龙与三菱合作因价格分歧而停止

部分进口标致307CC、雪铁龙C4和C5轿车被召回

标致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合并 发布新标新口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