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先行者 凤凰网试驾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2010年05月27日 07: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绿色先行者 凤凰网试驾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汽车一直都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从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全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再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全系推广混合动力技术,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积累的技术与口碑促使丰田进一步将混合动力推广到丰田旗下的车型上。凯美瑞的混合动力车型在2007年就已经问世,并首先在北美以佳美的名义销售。现在这款车也来到国内,是继普锐斯之后丰田在华投产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型。

谈起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大家比较熟知的还是较早来到国内的普锐斯。由于普锐斯的定价很高,而且相对不够主流的车身造型和当时国内消费者对这类技术缺乏认知度,导致这款在海外销售火爆的车型在国内却遭遇了滑铁卢,感觉上颇有些“生不逢时”的意思。但随着这几年油价一路看涨,民众环保意识的提升,对汽车节能减排的呼声也愈来愈高。应该说和几年前普锐斯的情况比,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已经大大改善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凯美瑞混动版
试驾信息 高速公路/乡村公路
综合评价 ★★★☆
优点 外观的改进增加产品新鲜感 能够以纯电动模式行驶 发动机中途启动平顺 混合动力技术成熟可靠,降低油耗效果明显
缺点 电动机有些许噪音 部分内饰零件用料档次一般 行李箱容积小 售价高
动力性能 ★★★★
乘坐舒适性 ★★★★☆
操控性能 ★★☆
价格/环保 ★★★
制表:凤凰网汽车  

这款车作为凯美瑞的一个分支车型,将承担起树立丰田品牌的科技形象和社会公益形象的重任。同时,这也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在国内批量生产的全混合动力中级轿车。和普锐斯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在车型档次,市场定位方面都更偏重国内的主流购车人群。在技术的成熟度上,凯美瑞依托丰田的技术支持明显走在了其他品牌的前面,而为了让这款车与普通凯美瑞有所区分,丰田也有针对性的在外形上进行了一些改动。

绿色先行者 凤凰网试驾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技术小贴士:什么是全混合动力?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可分成三类:充电式混合动力、全混合动力和轻混合动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用电力单独驱动汽车,平时通过外部电源充电,在必要的时候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

全混合动力汽车也可以依靠电力单独驱动汽车,同时尽量缩小发动机的排量,在起步或低速时,依靠纯电力行驶,在需要更多动力时发动机会随时介入;

轻混合动力汽车的主动力源依然是发动机,电动机只作为辅助动力,不能单独驱动车辆。

三种混合动力车型都可以搭载能源回收装置,将汽车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另外也可以通过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凯美瑞混合动力 开启“低碳时代”

2010款凯美瑞全系优惠 让利20000元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成都优惠一万元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低能源消耗的高品质代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