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2)
2010年07月29日 10:09座驾 】 【打印共有评论0

之所以选择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3.0T 原因有二:一,在奥迪A6L 改款之后,3.0T是奥迪A6L 车型中唯一一个达到3.0 升排量以上的车型;二,3.0T车型也是奥迪A6L车系配置最高的版本。同样,奔驰300L也是目前国产加长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中排量最高,配置最高的车型。因此我们决定放弃同样带有quattro系统的奥迪A6L2.8升车型,而选择这款3.0T车型作为对比对象。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2)

采用V型6缸结构的奥迪A6L 虽然在产品名称中标为3.0T,但这个T并不是所谓的“Turbo(涡轮增压器)”,而是一个机械增压装置,或者我们可以准确一点理解为强制进气结构。通过机械增加装置将空气压入汽缸,并且这个部件很容易放置在V 型汽缸的夹角中,并且成本并不算很高。这套机构非常有效,它让奥迪3.0升引擎足以发出与奔驰3.5升自然吸气引擎相匹敌的最大功率。213千瓦最大功率可以在较为闲逸的4850转/分钟开始爆发,最大扭矩拥有420牛·米,远远要比奔驰300L高出120 牛·米之多。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2)

同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奔驰300L,在数值上要稍显逊色。V型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仅仅拥有180千瓦最大功率,品尝全部功率需要你将发动机转速推至6000转/分钟。但经过改进后的发动机,要比进口版本奔驰E300在最大功率上高出10千瓦,而最大扭矩以及输出范围则与进口版本完全一致,均为300牛·米,输出范围从发动机达到2500转/分钟持续至5000转/分钟。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2)

如果你是一个时刻追求加速性能的人,那么还是去考虑奥迪A6L吧。它的3.0T发动机不仅具备缸内直喷技术,机械增压套件同样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受。首先在低转速区域内,由于拥有机械增压套件,使得动力输出更加强劲,其次在高转速区域同样拥有异常丰沛的后续功率储备。尽管这台机械增压V6发动机的转速极限达到了7000 转/分钟,但真正起到决定作用的工作区间确是从2500转/分钟到5000转/分钟。这段非常宽广的扭矩平台提供给驾驶者愉悦的推背感,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6秒。这主要仰仗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S挡的设定与发动机匹配得非常完美。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2)

同样,让奥迪A6L能够在动力方面脱颖而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鼎鼎大名的quattro系统。它或许应该被称作是激情驾驶的双刃剑,如果你太过放肆,甚至触及到危险的边缘,那么它会在危险到来之前暂时替你接管车辆,来摆脱危险的降临。但如此一来它必然不会像奔驰300L那种前置后驱车型富有乐趣,但不管怎样,采用四驱方式的奥迪A6L 显然要比一部前驱车好控制得多。而奔驰300L则不同,前置后驱始终是奔驰的必选,虽然不像奥迪那样时时刻刻都会拥有四轮的动力输出,但就驾驶乐趣而言,它可以带你快速杀入弯道,而在出弯的那一刻让你大呼过瘾,此时身后依然漂浮着滚滚青烟,在你歇斯底里般狂笑时,身后残留着高温状态下散发出来的橡胶味道。当然,奔驰自己也曾扬言要让新E级成为有史以来最运动、操控最优异的E级轿车。那么还等什么,去看看两部车究竟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觉。

相关报道:

14厘米的优雅 试驾北京奔驰全新E 300L

为中国而加长 奔驰E360L订车需3万元

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

国产奔驰新E级将于6月上市 首推E260L/E300L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锦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