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3)
2010年07月29日 10:09座驾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谈论两部车型的运动能力之前,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下宝马品牌。众所周知,宝马的运动性能堪称教科书一般,但由于两部车型更加注重商务气质,以至于我们此次并没有将这个运动专家请到现场,宝马530Li虽然让我们难以取舍,但过于个性的外表却不得不让我们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等宝马新5系正式上市后,我们会让它与这两个商务人士再次对决。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3)

奔驰E300L乍看下有些懒惰和怠慢,弯道中始终倾向于转向不足。但注重舒适性享受的同时,奔驰E300L实际表现要比看上去好很多。采用前三连杆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大大提升了奔驰E300L的运动能力。沉重的转向机构阻尼系数要比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大很多,在转动方向时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虽然车身被加长140毫米之多,但在整体反应上却未见松散状况。当你将转速拉过4500转/分钟以后,它同样会表现出一丝躁动的心情。你不必考虑挡位问题或是方向问题,凭借新一代主动式减震系统,可以在悬架行程超过一定范围内时,通过旁路的节流阀自动增强悬架刚性,同步提升弯道中车辆外侧悬架支撑力。新一代ESP系统在抑制转向不足以及转向过度的情况是,不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反应过于笨拙。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3)

在关闭ESP系统后,你同样可以以极高的速度杀入弯道。或许在车身反应上奔驰E300L的反应会大一些,但丰富的路面回馈以及精准的指向,都会让你感到同样的驾驶乐趣。唯一缺憾只有在出弯的一刹那,快速回正方向的动作却会导致车身更剧烈的摇晃,更为偏向舒适的悬架在快速变化运动方式时,总显得有些过于急躁。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3)

而对于奥迪A6L来说,在弯道的运动性上要比奔驰E300L差很多。轻盈的转向总是在快速转动方向时缺乏指向感觉,只有等待车辆做出回馈动作之后,才会明确感到车辆转向角度。作为拥有一个四驱方式的大家伙来说,像奔驰E300L那样做出弯道漂移确实有些强人所难。同样,无论ESP系统的开启或关闭,对于操控的影响并不明显。进入弯道你并不需要考虑是否加大一些油门,是否反打一些方向,只要双手控制好方向盘,凭借强大的四驱能力一样可以快速通过。但如果你要谈论一下直线加速,那么奥迪A6L 3.0T显然更喜欢这样的话题。甚至在这个话题面前,连宝马也不愿意去过多地谈论。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3)

奔驰喜欢凭借出色的做工和用料赢得用户的肯定,当你拥有一台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后,即便在十年之后倒手将其卖掉,它的内部依然还会历久如新。显然,这算是它的一个优势,但仅仅拥有这一个优势是不够的。一招鲜,吃遍天的年代早已过去。那么我们看看除此之外,奔驰还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相关报道:

14厘米的优雅 试驾北京奔驰全新E 300L

为中国而加长 奔驰E360L订车需3万元

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

国产奔驰新E级将于6月上市 首推E260L/E300L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锦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