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2)
2010年09月25日 09:16U-CAR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十秒变身 轻松转换心情

由于在目前Mercedes-benz的策略中,已逐步开始简化车系,以C-Class、E-Class、S-Class为核心来扩张旗下车型,所以在目前E-Class家族中,已衍生出E-Class四门房车、E-Class Coupe双门跑车、E-Class Estate五门旅行车与E-Class Cabriolet双门敞篷车。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2)

奔驰家族

而身为E-Class的最新家族成员,原厂代号A207的E-Class Cabriolet,关起篷后的外型,其实与E-Class Coupe双门跑车十分相似,除了车顶换上厚度23.5mm的黑色软篷外,其余钣件与车身细节几乎完全相同、帅气依旧;但因为车顶更改为软篷设计,所以E-Class Cabriolet的风阻系数Cd值较E-Class Coupe的0.24高,不过0.28的水平仍非常亮眼,甚至比许多硬顶跑车都来得优异。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2)

奔驰E-Class Coupe

而在与E-Class Coupe相仿的外观及车身尺码下,E-Class Cabriolet也几乎沿用了E-Class Coupe的内装配置,采标准跑房车化的独立4座设计;不过,由于车长与轴距均已较CLK Cabriolet又放大了不少,所以E-Class Cabriolet的车内空间明显较CLK Cabriolet出色,除了后座椅面较短、支撑性略嫌不够,且椅背稍嫌偏直外,坐进4名大人后,也不会太过局促,而且4张座椅的包覆性都已有上乘的水平,颇有乘坐在跑车上的味道。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2)

内饰空间

至于E-Class Cabriolet的控台设计,则是完全移植了E-Class Coupe的铺陈,不过在前座中央扶手前段内却多了几个按键,分别可控制电动软篷、电动窗全开/全关与Aircap自动扰流装置的开关。与一般敞篷车多将敞篷开关放置在显眼之处不同,E-Class Cabriolet的电动软篷开关,置放在中央扶手驾驶座侧之内,且使用触感较佳的金属材质制造,所以须掀开前段扶手才能看到里面的按键,可降低误触的发生可能,而且敞篷开关后方还有电动窗全开/全关及Aircap自动扰流装置的开关,可方便驾驶人操作。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2)

内饰细节

相关报道:

体验奔驰E350 Coupe敞篷版 情调大于一切

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

试驾奔驰新E350跑车 体验“非”一般感觉

奔驰E350敞篷版正式上市 售价为88.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