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5)
2010年09月25日 09:16U-CAR 】 【打印共有评论0

甚至在Autobahn无限速高速公路上,虽然同行车队前方的E500 CGI Cabriolet,拥有更强悍的388匹马力与54.0公斤米输出,但其实E350 CGI Cabriolet一路上依旧可以紧咬其后,甚至只要前方路况出现空档,看准时机、退档大脚油门,让发动机转速瞬间超过3,000rpm,E350 CGI Cabriolet便可以轻松突破时速200公里的门坎,而且发动机推力丝毫没有减缓的趋势,相当过瘾。

转向精准 刚性媲美硬顶跑车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5)

转进被德国黑森林包围的山路,虽然试车组所试驾的E350 CGI Cabriolet并没有搭载同行E500 Cabriolet上列为标配的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动态操控提升套件,或升级AMG Sport package;但与硬顶双门E-Class Coupe一样,E-Class Cabriolet除了与Coupe车型采相同的底盘设定外,亦标准配备了Agility Control机械式阻尼自动调整避震器,能利用避震筒内创新的内外阻尼结构设计,创造出能依路况与驾驭条件自动调整避震阻尼的悬挂反应,而且它的车身刚性依然相当扎实,甚至在协调性上,可能还胜过了许多硬顶双门跑车。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5)

此外,E350 CGI Cabriolet在过弯时,转向反应就像任何一辆Mercedes-benz车款一样精准,方向盘、底盘与车体之间,配合地相当紧密,明显较四门房车版本来得更为干脆利落,路面回馈相当清晰,可让驾驶人更容易掌握车身动态,无形间也提高了它的弯道极限。而且原厂替还替它准备了相当车色的电子循迹控制系统,所以就算进出弯道的角度或速度略有偏差,但只要车尾出现蠢蠢欲动,循迹系统便会马上介入,透过油门或煞车系统的控制,让车辆重新回到正确的路线,虽然少了点激情,却多了几分安心与稳定。

更富驾驶乐趣的高调选择

虽然与双门版本E-Class Coupe相比,E350 CGI Cabriolet拥有实力相当的性能表现与转向操控性,但在车身刚性与抗扭性上,它却还是略居下风;但与已经停产的前身CLK Cabriolet相比,E350 CGI Cabriolet不仅拥有更宽广的四人座空间,车体刚性、车身动态与转向反应,也已大幅精进。

试驾奔驰E350 CGI敞篷车 是拉风还是享受(5)

而且这款软顶敞篷跑车不仅线条比例迷人,还拥有20秒即可轻松变身的「双重车格」,并贴心的配备了针对敞篷车特殊需求所开发之Aircap自动扰流装置与Airscarf前座颈部暖气系统,所以除了下雨外,你几乎一年四季都可驾驶着它,享受开篷御风与路人的注目礼,是喜爱E-Class新世代家族设计风格、希望拥有更多驾驶乐趣,却嫌E-Class Coupe双门跑车还不够拉风的高调选择。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体验奔驰E350 Coupe敞篷版 情调大于一切

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

试驾奔驰新E350跑车 体验“非”一般感觉

奔驰E350敞篷版正式上市 售价为88.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