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2010年12月18日 0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有智能辅助系统 声控导航作为妥协方案

2011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需要面对两个来自日本的竞争对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款车型已经率先完成小改款,依靠更有吸引力的设计和增加的配置来抢夺市场。比较值得关注的趋势是智能电子辅助系统正在成为中级车的高端配置:2010款凯美瑞和上市不久的2011款天籁分别搭载了G-book和Carwing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也搭载有功能类似的On-star安吉星。2011款雅阁并没有提供这种具有互动功能的智能辅助系统,而是用HDD语音控制导航弥补传统导航操作繁琐的弊端。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这套导航系统会在每集操作菜单中提供相应语音指令,按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按键并选择说出屏幕上的指令条后,系统就会自动辨认声音并执行操作。我们实际体验发现进行一次导航设置需要说4条以上的口令,不过因为免去动手操作,驾驶员可以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开车上,当然也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大旋钮来操作,但感觉还是语音控制简单一些。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这套语音控制导航只能被动接受语音命令,而且语音辨认系统是以北方口音的普通话为基础,对于中国五花八门的方言和口音显得捉襟见肘。每输入一条口令都必须按照屏幕上提供的预设命令说,智能程度和便利程度不如G-book或安吉星那种远程互动系统。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很多雅阁的客户都抱怨车身隔音效果一般,行驶噪音明显。这个问题在2011款雅阁的开发工作中得到重视并得到相应改进。在产品说明会上本田技研所的工程师还特地提到现款雅阁隔音效果不佳问题,说明本田并不回避自己产品的弱点,而且相当认真的对待现有车主提出的反馈意见,这种态度是应该给于赞扬。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前风挡改用隔音玻璃,前门车玻璃增加厚度并追加隔音材料,另外后车门,行李箱侧面和后隔板也相应的追加了隔音材料,车尾框架部分预留的孔洞也被填补上。除了隔音加强外,2011款雅阁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车载音响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抵消,工作原理有点像降噪耳机。在说明会上,本田技研所的工程师还特地提到这个问题,这说明本田并不回避自己产品的弱点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相关报道:

2011款雅阁将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上市预售18万起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雅阁售价预计18万元起

C5/迈腾/凯美瑞/雅阁到底选择谁 最高差价3千元

第九代本田雅阁效果图曝光 欲推插电式混动版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