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2010年12月18日 0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驾驶感觉几乎没有改变 静音效果有提升

坐在这款车的方向盘后面,感受着平淡的加速,平顺的换挡和柔顺的减震效果,很难找到2011款与老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驾驶感觉有什么本质的变化。理论上升级后的轮胎扁平比降低,但依然能有效化解路面的裂缝不平。悬挂的调教也是典型的日本车式的柔软,坐在后排如同是坐船一样,在车身轻微的摇摆中很快就能催人入睡。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让人安然入睡的另一个原因是2011款雅阁的车厢的确安静了,针对老款车客户回馈的改进效果让2011款雅阁的车厢隔音效果更为出色,尤其是发动机舱里的噪音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直列4缸发动机虽然声音比较大,但大部分噪音能够被隔绝在乘客舱之外。但底盘部分的隔音不如车身隔音扎实,在沙石路面上被卷起的石子打在底盘悬挂上的声音清脆响亮,很直接的传入车内,让人觉得底盘还是显得单薄。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没有任何变化的动力总成让2011款雅阁的动力性和驾驶体验基本与老款一致,这次主要体验的2.4L车型,日常使用的动力已经相当充足,但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有偏向高转速发力的特性,这一点不太符合国人的驾驶习惯,急加速时要等变速器降档让发动机冲入4500转以上,加速感才能完全释放。5档自动变速器换挡动作和时机都把握的适当,但没有手动模式让人感觉是缺了点什么似的,完全抹杀驾驶乐趣。而与竞争对手普遍采用6档,甚至更多档位的时候,雅阁依然执着的使用比较老旧的5AT,除了技术成熟实在无人让人挑出亮点。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试驾过程中还短暂的体验了一下2.0L的车型,相对2.4的版本动力输出确实要差一个级别,不过也谈不上是乏力。只是加速换挡的过程要比2.4车型略晚一些。从红绿灯起步加速的过程2.0L车型一般要让发动机冲入3000转左右才升档,而2.4L车型由于扭矩够强,在2500转左右就已经完成换挡动作了。但这种差别也只有刻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才能发现,而日常使用的话,2.0与2.4的动力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尤其是作为公商务或家庭使用本身就不主张开快车,2.0L的动力就已经完全足够,何况在税费方面也比2.4L车型低一些。至于内饰和轮胎方面的差距,对于雅阁的用户来说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忽略也罢。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由于驾驶感觉,外观内饰的改变都不算显著,2011款雅阁的小敲小打还不至于在中级车市场上在掀起什么波澜,一方面是和老款车型比变化很难让人察觉出来,另外是和即将上市的全新大众PASSAT[综述 图片 论坛] B7,索纳塔YF等全新车型比,2011款雅阁实在无法算是名正言顺的“新”车。或许这种改进对于关注雅阁的潜在消费者还能算是令人心动的因素。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编辑点评:作为改款车型,2011款雅阁的变化可谓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它改动不大,是因为与竞争对手相比,在最时髦的电子导航和车载信息系统智能化,互动化的潮流中已经明显显示出劣势。早就不够先进的5AT也没有获得任何生机。说它改动大,是因为针对老款车存在的明显缺憾如行驶噪音扰人,轮胎尺寸小等短板做出行之有效的改动。新款车型在即将开展的广州车展上会首度亮相,上市则要等到明年年初了。

改进的幅度并不算大:2.0L和2.4L低配车型的升级项目少,而高配车型增加的语音导航也不是什么昂贵的高科技,考虑到搭载G-book和Carwings的新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并没有比老款车有明显的价格上涨,2011款雅阁实在没有订出一个高价的理由。况且现在凯美瑞和天籁的销量已经与雅阁相当接近,后面还有紧追的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帕萨特领域,这种竞争环境下雅阁之所以能够稳住王位,依靠的是品质和性价比,二者缺一不可。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雅阁将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上市预售18万起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雅阁售价预计18万元起

C5/迈腾/凯美瑞/雅阁到底选择谁 最高差价3千元

第九代本田雅阁效果图曝光 欲推插电式混动版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