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2011年01月06日 0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行驶以舒适为主基调/高速行驶噪音非常低

下面来揭晓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DSG的实际油耗表现:我们在北京市区模拟综合路况行驶103.9公里,涵盖了正常的市区道路、高速环路以及少数拥堵路段,全程关闭空调,共消耗7.95升93号汽油,约合7.65升/100公里。这个数字尽管要比之前测试过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要稍高一些,但实际上近期北京城区的拥堵加剧,我们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路上,拥堵带来的最直接的负面影响就是油耗的增加。以朗逸为例,实际上其车身重量比速腾和高尔夫都要轻,轮胎规格完全一致,理论上讲会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舒适的行驶风格主要归功于悬挂,尽管很多人说朗逸悬挂的技术含量不如高尔夫6和速腾,但实际上这种半独立后悬挂很容易就调校的比较舒适,而且占用的空间很小,可以让后排获得更大的空间,况且朗逸的操控水平并不弱。不过在快速通过减速坎的时候,后悬挂表现出松散的一面,不仅弹跳比较明显,而且此时的后悬挂支持并不理想,物理特性难以通过调校来根本改变。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弯道对于朗逸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毕竟有前面的操控测试作为依据,但居家代步车即便是加速能力很高也不是为了激烈驾驶,在我每天上下班经过的一个立交桥的匝道里,我尝试高速通过,尽管车身轻巧,但朗逸有些夸张的侧倾不能给我任何的信心,从主观感觉上就足够让一般人放弃非常激烈的驾驶,好在朗逸的极限够高,一般不会出现险情。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噪音测试中,我们在一段平直无车的高速公路上模拟了多数人驾车会选择的时速区间进行测试,从时速40公里到120公里,噪音值上升了10.1分贝,噪音源主要还是发动机噪音以及冬天的风噪。在怠速情况下,朗逸的噪音达到了43.2分贝,稍微有些高了,不过朗逸的车厢密封效果还是不错的,主要还是发动机怠速时的声音明显,主要是为了照顾到散热,大众未在发动机盖上配备隔音棉导致。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5)

在实际时速表偏差测试中,朗逸1.4TSI+DSG仪表显示4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37公里/小时;仪表显示6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56公里/小时;仪表速度8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74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0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92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2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111公里/小时。

相关报道:

[凤凰测]体验2011款朗逸品轩版 内饰回归大众风格

凤凰网实拍2011款 朗逸 1.4TSI DSG品轩版

大众新宝来/朗逸1.4T运动版对比 差价1.6万元

轩逸/悦动/英朗/科鲁兹 热门紧凑型车内饰对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