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3)

2012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名车志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前面的部分各位大概能推断出FF应对恶劣路况的能力让我有多么惊异。那它的其他方面如何呢?对于我们这些住在很少见到雪的地方的人,FF又能提供些什么东西呢?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3)

下一个测试项目的场地距此开车要十分钟,我们便有了短暂的机会体验FF的性格中它的客户最可能看到的一面。我把变速箱换到自动模式,同时将Manettino又设定回ice模式,轰鸣着驶上了公路。车身感觉异常平稳,任何不稳定的苗头都被扼杀在萌芽状态。这种状态不能让人兴奋,但有助于平抑情绪。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3)

认真想来,给FF这样的车配上四驱系统在工程上很有难度,因为发动机位于前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后部。日产GT-R也是这样的车身布局,它使用了两根几乎纵贯整个车身的独立传动轴,一根把动力从发动机传递给后面的变速箱,另一根再从变速箱回传到前轮。这种结构解决了问题,但也有弊病:太重,太复杂。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3)

法拉利则采用了全新的思路:让FF同时从V12发动机的曲轴两端获取动力。和599一样,发动机后端的传动轴连至车身后部的变速箱,但前端又配备了一个完全独立的变速箱,很小巧,只有两个挡位,法拉利称其为PTU(动力传输单元)。在常规状况下,FF是纯粹的后驱车,但系统探测到打滑迹象时,前部变速箱当中的湿式离合器会命令前轮发挥作用。系统很紧凑,但更重要的是重量轻,只有40公斤,大约是竞争产品的一半,因为PTU还兼任了常规四驱车上中央和前端差速器的工作。我不得不感叹法拉利的聪明才智。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3)

主变速箱挂1挡和2挡时,前面的小变速箱是1挡;后面的主变速箱处于3挡和4挡时,小变速箱升到2挡。如果挡位再高,四驱系统便会完全断开。法拉利称此后会由ESC系统来应对任何不轨行为。话说回来,因为FF在4挡时已经能跑到200公里/小时,如果路面附着力差到需要调用四驱系统,你还可能、还有必要开那么快吗?另外前端的变速箱还有一个好处,它能起到扭矩分配器的作用,根据需求改变传递给左右两个车轮的动力的大小。再加上安装在后轴上的主动式差速器,FF便能确保无误地将动力传递到能发挥最大作用的地方。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 法拉利 四轮驱动 FF 超级跑车 纽伯格林 GT-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