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2012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名车志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终于轮到我坐入驾驶席了。我把有五种模式的Manettino开关设到最安全的模式即ice(冰雪)模式。此时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尽管车轮仍然不能避免的出现打滑的情况,但此刻的FF跑起直线来一样像猛兽般迅疾。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新型燃油直喷6.3升V12发动机在80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功率660马力,但你再看扭矩——683牛·米,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的数据,更何况它在1000到8000转/分钟的范围内扭矩都不低于500牛·米。法拉利介绍说,在各方面条件均良好的情况下,FF能用3.7秒便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极速更是可达335公里/小时,也就是说它是目前法拉利家族中极速最快的公路车型,要找更快的恐怕要等到今年年内面世的新599了。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更神奇的是,在前轮参与驱动工作时,FF还能保持传统后驱法拉利车型的感觉。在湿滑或松软路面上驾驶四驱车,如果车手技术欠佳,过弯时往往会出现转向先过度再不足的现象,步伐凌乱,但FF的前轮会巧妙地将车身保留在既定路线上,同时又不会稀释驾驶乐趣。也许比喻一下更能说明问题:如果你开过R8可能就有体会,奥迪的四驱系统只是让你表现出比实际水平高出很多的驾驶技术,但驾驶的快感却大大降低了。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三圈过后,我的自信槽越来越满。方向盘上的Manettino旋钮已经从ice经过wet(湿滑)和comfort(舒适)变成了sport(运动)。FF的重量是1880公斤,其中的53%落在后轮上,因此转向时很顺从,同时座椅和方向盘时刻清晰地传递着抓地力信息,令FF跑起来让人感觉它比实际要轻盈很多。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转向系统则和458一样异常敏捷,我只花了两三分钟就适应了。如果你想开着FF在冰天雪地里玩得够爽,最好选择sport模式,此时此刻我就感觉自己已经与FF融合得天衣无缝。但这种感觉随着我让车撞进一堵雪墙消散不见了。当我返回在冰湖上临时搭建的休息区时,想否认这次事故也办不到:车头进气口里塞着大大小小的无数雪块。法拉利的技术人员迅速跑过来把雪块掏干净。所幸车和人都没受伤,我可以接着再跑两三圈,虚惊一场啊!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

在扮演过拉力车手后,我决定给FF出个难题:我停在上坡路最陡的地方,然后把Manettino设定在sport,尝试重新起步。结果并不意外,FF没有流露出半点胆怯,稳稳地爬上了坡。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 法拉利 四轮驱动 FF 超级跑车 纽伯格林 GT-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