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2012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名车志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便你拥有了一辆法拉利FF,多半也不太会开着它去北极旅行,但倘若得知自己的座驾真的拥有穿越极地的实力,我想多多少少还是会觉得心中暗爽吧。

冰天雪地试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的火焰

位于瑞典北部的阿杰布劳格距北极圈只有70公里,每到冬季这里的极端低温可达零下44摄氏度,然而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厂商们却依然对这里乐此不疲,他们在冻出厚厚冰层的湖面上修整出赛道,让正研发中的工程样车接受大自然的极限考验。

这样的地方肯定不是适合人类居住的理想环境,更别说驾驶法拉利了。好在法拉利FF并不是马拉内罗惯常出产的用于明媚春光下的超级跑车。作为612 Scagliett的替代产品,FF是法拉利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车型。同时,坐在我旁边的也不是法拉利惯常的试车手,他叫Markku Alén,是协助开发FF的团队中的一员,但他更出名的身份是和几个同伴因为在上世纪70、 80年代称雄世界拉力车坛而被称为“芬兰飞人”。

此刻我们正驾车行驶在一条被积雪覆盖的操控路段上,这段路就像是纽伯格林北环和雪橇滑道相恋后产生的结晶。通过手套厢上方也就是刚好在我眼前的新型数字显示屏我知道我们的瞬时车速达到了150公里/小时,但是两旁车窗外已经模糊成一片、迅速闪过的树木让我感觉比250公里/小时还快。

我甚至不需要通过速度表下方的柱状转速表就能知道他正最大限度地使用着全部转速范围。因为我只需要通过耳朵去聆听驾驶室内回荡着的吸气和排气混合出的雄浑交响乐就能算出结果。除了Enzo,现代化的法拉利V12车型都试图在它们的V8超跑兄弟面前听起来尽量低调、斯文,可FF是个天生的大嗓门。

眼下,我自己就快高声叫出来了。Alén如何在这样的路面条件下找到抓地力真是个天大的谜。在这种环境下试车,通常会使用冰雪专用的钉胎,可当我下车观察的时候,竟然发现这辆FF用的是普通的倍耐力Sottozero冬季胎。我被吓坏了,为什么法拉利会如此自信?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法拉利FF 穿越极地 法拉利 四轮驱动 FF 超级跑车 纽伯格林 GT-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