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懿夫:神龙自主品牌将独立于标致雪铁龙
2010年09月17日 22: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次国际车展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你好!雪铁龙刚刚经历了换标过程,您认为再换标之后,效果怎样?是否被大众认可?另外,在渠道的拓展方面,东风雪铁龙在近来是否有新的计划?

穆懿夫:神龙自主品牌将独立于标致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查看更多)

穆懿夫:现在来看,有2/3的被访者认为我们这个品牌正在是一个更新的过程,而且是一个正在改变的过程。在这个换标的具体工作正在向一个好的方向进行着。另一方面对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投资者的招募,今年我们的目标有新的将近有50家的网点开业。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将会有60家。也就是说,有60家网点加入我们。经销商招募的工作也是在进展中,明年的时候,我们加入的经销商更多,会达到将近80家。也就是说,我们这个目标还是很宏伟的。品牌重塑有一方面,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网点的改造工作,也就看到我们的经销商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展厅布置的是一个新的形象。我们对于网点改造后,自己也有一个目标,就是有150家网点完成它的展厅的工作。然后是这样,经销商也明白我们这样一个意愿,他们的积极性比我们的预想的要更高,而且我们到年底的时候会超过我们150家的目标,会达到160家。我们希望到2011年底的时候,所有的网点都有新气象。工作也是在循序渐进的进行,都看到一直向好的方向发展,可以说速度是比较快的,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主持人:东风雪铁龙的换标,我们看到这个硬件设施,包括4S店的硬件设施已经换得也差不多了,我在上海也看到了。但是我认为对品牌换标的目的,换标的目的更多的是提升形象,这样的话,对于4S店的服务流程和管理机制上有没有发生了一些变化?这样可以适应在换标之后品牌提升的作用。

穆懿夫:现在就是说还有一方面,我们的培训工作也是做得很多,现在有4千名的销售顾问,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做了多少这个培训。但是我们这个工作没有完全做完,我们也在进步,从客户角度方面,我们有一些细节方面的改进。然后是这样,我们现在也是实施了我们的这个项目,就是经营管理,经营管理也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制定一系列的标准化流程。另外一方面呢,是对这样的标准化流程实施的检核,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希望有系统化的,一整套的完善的接待客户的流程。

主持人:我的问题是,东风雪铁龙在去年引入C5车型,可以说是在新车型引入方面打开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在东风雪铁龙中低端车型上,听闻在今年年底会有带发动机启停技术的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消息是不是准确?另外一个问题,未来一到两年内是否有可能引入1.6T型发动机?

穆懿夫:我们先回答你说的SGT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也就是说,在做一些测试,但是具体什么时候投放到市场,具体的日期,现在没法准确的日期告诉你,而且我们现在的工作也是做一些如何适合中国市场的工作。基于中国和欧洲市场有一些差异,目前我们在技术上面,在做一些测试,就是对系统在小批量的车型上面做一些测试。我们有几款发动机是ET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在全球来说,性能也是良好的,而且我们这个是在和宝马在合作的。然后呢,其实呢,这款发动机在现有的车型上也已经在使用了,就是进口的C4的轿跑。我们也是在做一些如何本地化生产的工作,但是更细节的东西,今天不能再这里都说。

主持人:下周要进行一个战略的发布会,之前也透露到说,就是有可能会推出一个神龙自主品牌,我想问一下,雪铁龙在这个当中对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神龙这个自主品牌将会做什么样的贡献?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原计划今年或者明年雪铁龙的第三工厂会进行建设,我想问一下,这块的进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穆懿夫:你这边的消息还是很灵通的,确定是9月21号会有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的这个自主品牌是咱们公司的第三个品牌。就是说除了这个品牌是在这样的合资公司,就是在神龙公司内部的第三个品牌之外呢,它其实和雪铁龙和标致都没有直接的联系。在中国有这样一个自主品牌发布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大家看到,中国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国家,而且在合资品牌内部发展一个新的自主品牌,就是由两家日本厂商也是这么做的。我们肯定有很多的创新的工作可以做的,因为在其他地方还没有这种历史的,这样一个平台的诞生,这个也是很有意义继续关注的,也是很有意义的是看一下客户是什么样的反应,对于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诞生有什么样的反应,同时呢,他是否对这个品牌感兴趣。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2010年成都车展参展信息

东风雪铁龙世嘉老款清库 2011款到店开售

专访:东风雪铁龙透露明年新车计划

东风雪铁龙在京开启C5五感品鉴会活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