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2)
2010年12月17日 07: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遗憾的是,此次推出的年度小改款车型没有对动力系统做出改进,仍然提供1.3和1.5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售价保持不变,2011款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入门级1.3L超值版车型的门槛已低至5.98万元,但仅满足国III排放标准的性能注定了其无法融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而只能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徘徊。作为走量的低排量车型,无疑对其销量有很大的影响。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2)

反观海外已经上市的新一代雨燕,动力方面的变化让人欣喜,型号为K12B的1.2升DOHC 16V汽油发动机采用双VVT技术和多点喷射,虽然排量上比现款发动机要小一点,但实际输出要更大一些,最大功率达到69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18Nm/4,800rpm。更为主要的是,新发动机达到了欧V排放标准,即使在2012年北京推行国V也能满足法规要求。而在变速器方面,目前雨燕4速自动和5速手动的配置也肯定会继续延用。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2)

新/老雨燕尺寸参数对比
  新一代雨燕 上一代雨燕
长度 3850mm 3760mm
宽度 1695mm 1690mm
高度 1510mm 1500mm
轴距 2430mm 2380mm
前轮距 1480/1490mm(16/15英寸轮毂) 1470mm
后轮距 1485/1495mm/(16/15英寸轮毂) 1480mm
离地间隙 140mm 150mm
制表:凤凰网汽车   

此外,现款雨燕饱受争议的车内空间也是制约其销量的重要一环。面对那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雨燕显然不如比亚迪F3、海马海福星[综述 图片 论坛]等紧凑型车更为实惠。不过,新一代雨燕车身尺寸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其中轴距达到了243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40mm,长宽高尺寸为3850mm*1695mm*1510mm,分别增加了90mm、5mm和10mm,前后轮距也有所增加,分别是10mm和5mm。从以上数据来看,全新雨燕在沿袭了充裕的头部空间后,而在前后左右的乘坐空间也得到了有效的优化。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2)

日前,全新一代雨燕已在英国正式上市,共推出高中低三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9995-13,245英镑(约合人民币10.50-13.91万元)。海外版新一代雨燕全系标配前排乘客ESP关闭装置、电动前车窗、遥控门锁、助力转向、花粉过滤器、坡起控制、电动可调加热式车门后视镜、带USB插口的MP3/WMA CD机和方向盘音响控制钮,而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7安全气囊和ESP之外,全系还配有EBD和制动辅助功能的ABS、侧撞梁、高位制动灯等。中配车型则增加了手动空调和16英寸合金轮毂,而顶配车型标配自动空调、蓝牙音响系统、电动后窗、无钥匙按钮起动、自动大灯和定速巡航。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2)

相比于目前国内5.98万-9.18万元的售价,海外版新一代雨燕的定价明显偏高。不过,考虑到海外市场上雨燕的丰富配置,这么高的价格也能够理解。同时,这也代表着新车引入国内后,肯定要做一定的调整,减配降价会是市场的必然选择,诸如无钥匙按钮起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自动空调这种舒适性配置以及7安全气囊和ESP等安全配置将很难出现在国产新一代雨燕身上。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长安铃木明年正式国产 新雨燕亮将相巴黎车展

铃木发布新雨燕首张内饰官图 新车明年或将国产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