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3)
2010年12月17日 07: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国产新一代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推出时,长安铃木肯定会发现国内A0级细分市场与5年前已经今非昔比了,现在各个厂商新车的推出速度加快不少,大众即将发布倍受关注的新一代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国产引入了首款小型车玛驰[综述 图片],现代也借机推出了全新瑞纳[综述 图片]。不过,目前市面上有实力的两厢车屈指可数,标致207、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等似乎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就连曾经叱咤车坛的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如今也已很少被人提及,我们只有把焦点放在刚刚上市的一些新车身上。

和雨燕一样拥有“高仿版MINI[综述 图片 论坛]”之称的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7月8日率先发难。借助2011款车型推出这一契机,将自己的官方价格门槛降至7.89万元。晶锐宽敞的空间、高价格和德系车一贯精湛的做工和更好的安全性,让晶锐成为一个比较理性的选择。目前从销量来看,晶锐已经有了缓步提升,若继续加大优惠幅度,后市可期。

丰田召回门困扰且属于绝对滞销车的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为了能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也于9月19日在广州正式推出了2011款新雅力士,主要对前脸和车身长度进行改动,发动机功率有所增加,售价为8.70-10.6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车长由原来的3750mm增加到3915mm,共加长了165mm。市面上老款大幅降价的行情一去不复返,足以证明新车的号召力。

此外,重新打造新一代爱唯欧,刚上市的瑞纳也要推出两厢版,重装上阵的新一代Polo也是值得关注的对手。其中,瑞纳凭借着动感的外观和高性价比,目前已经占据了销售榜前列,爱唯欧的更名则明显是要与上一代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划清界限,前景也十分看好;新一代Polo自不用多说,这款在国内超高人气的小车未来肯定会引爆车市抢购潮。

新车扎堆上市,也让车市竞争压力的逐渐增加,让不少厂商开始在性价比方面大作文章,而这当然也会包括那些雨燕的老竞争对手们。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市场主流车型,依然会继续挤压新一代雨燕的生存空间。对于品牌号召力有所欠缺的铃木来说,的确是面临不小的压力。

编辑点评: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新一代雨燕引入国产后,能否延续改款雨燕销量大幅提升的局面确实是个不小的疑问,就像铃木重金引入的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如果没有一个符合身份的定价,想要有所突破,实属不易。与竞争对手相比,新一代雨燕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敬请期待新一代雨燕竞品对比篇。(文/宁晓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长安铃木明年正式国产 新雨燕亮将相巴黎车展

铃木发布新雨燕首张内饰官图 新车明年或将国产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