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雷克萨斯2011年继续引进小排量车
2010年12月21日 15: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的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曾先生您好。

曾林堂:雷克萨斯2011年继续引进小排量车

凤凰网汽车对话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查看更多

曾林堂: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雷克萨斯参加本次广州车展的情况。

曾林堂:今年广州国际车展我们特别从总部争取了高性能的豪华运动型轿车ISF,这台车配备了5.0公升V8的发动机,8档的变速箱,最高的功率达到310千瓦,最高的扭矩是503,从零到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4.8秒,最高的时速能达到270公里。这台车是名副其实的高性能豪华运动型轿车。同时,我们也摆放了13款雷克萨斯车型,特别安排了一个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展示了我们雷克萨斯油电混合的型号,也有解释混合动力车型的功能是怎么使用的,设计是怎么样。另外也特别安排了雷克萨斯G-BOOK,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体验G-BOOK的功能,让他们知道这个功能的使用性是非常简单的,就等于有一个24小时的秘书服务,你可以随时跟话务员通话,它也可以进行无线导航系统帮你设定目的地或者是帮你安排定包厢、餐饮、酒店、飞机票这样的服务,非常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次车展,因为亚运会的关系它被放在了年末,而这个时候也是各汽车企业进行年终总结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想请您对雷克萨斯2010年的工作进行一下盘点。

曾林堂:其实我们对2010年的总结也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年初的时候我们设定了超越5万台的销售目标,我有100%的信心能够达到,还有几天2010年就过了,现在非常满意。特别是9月份的时候我们引进了三款小排量的车型,这三台小排量的车型的销售比我们原本的计划还好,所以非常满意。

主持人:在岁末年初的时候,也是我们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的时候,2011年雷克萨斯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或者说值得我们非常激动的消息?

曾林堂:其实明年我们看豪华汽车市场也是非常乐观的,明年我们雷克萨斯的销售目标是争取超越6万台,从今年的5万台超越6万台。另外,在产品方面,明年还有一些小排量的车型引进,但是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定下来。

主持人:现在我们可以发现汽车的信息化发展好像已经变成了一种趋势,刚刚您也给我们提到了一些,能不能再给我们做一些具体的介绍,就是雷克萨斯在信息化这方面有哪些技术?

曾林堂:您说的是关于我们雷克萨斯G-BOOK这样的智能系统,首先雷克萨斯智能系统,因为我们丰田公司也有经常讲到车、人的关系,所以G-BOOK的功能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有几个大的功能相信广大的消费者也非常喜欢:第一,安全。安全是什么意思呢?万一这台车有什么事故了,这个气囊弹出来就自动有信号传到给总部,我们话务员就会麻烦打电话给车主,你没事吧?就看当时的反应,如果没有反应我们也知道这台车在哪里,我们就马上报警,然后叫消防、警察,这为消费者多了一个安全的保障。第二,万一这台被被盗了,也有GPS跟踪找回这台车。我刚才也提到了24小时秘书服务,不仅是可以帮你设定你的目的地,我相信广大的消费者会特别喜欢,因为一般的导航系统要用拼音,但是我们这个G-BOOK的系统就不用,你直接跟话务员通话,我想从这里到那里,口头讲给他听,他就可以帮你设定在导航系统里面。第三,因为我们雷克萨斯非常自豪的就是能够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免费保养,所以跟踪客户提醒他们回到我们4S店做免费保养的项目都会帮你跟踪,很多企业免费可能不一定提醒你,但是我们雷克萨斯就有这样一个概念。所以,在信息方面的传递其实也是非常先进的。

主持人:一直以来丰田车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的中庸,但是随着ISF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我们感觉丰田车变得越来越运动了。

曾林堂:您说得对,特别是雷克萨斯产品线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跟您分享一下,我们有进门级的IS型号,还有SUV小型、中型、大型的,然后也有敞篷的。在未来这个产品的发展的方向有油电混合动力,然后我们再加F系列,就是运动型的,其中F系列的车型现在有超级跑车ISF,我们也有F的运动系列,同时对汽车的悬挂系统也有一个调整,提升运动性的操作。还有F系列汽车的操作,更加运动性,我们产品将来研发的方向将是这样,希望能够拉动一个愉悦的概念。

主持人:丰田在混合动力的普及方面一直可以说是行业的领导者,雷克萨斯品牌下也有一款强混车型就是H系列,我们想知道这款车型雷克萨斯是否有计划引入到国内来?

曾林堂:您说得对,雷克萨斯在其他国家地区有卖一款HS250,我有分析过这台车,也明白中国消费者的期待,所以到最后我的结论是,我觉得这台车有可能不太配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所以就没有计划引入这台车。将来我相信你会看到更多油电混合的型号或者是小排量。

主持人:我们看到2010年豪华车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长,但是同时也面临着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想在德国三强面前,雷克萨斯是不是已经找到了自己一条独到的竞争之路?

曾林堂:您说得对,2010年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特别是从2008年9月份国家政策的改变就把大排量的消费税提升,就等于鼓励消费者去节能减排,购买小排量的车型。当然,这个对我们的冲击是很大的,我们很快就跟总部协商调整了产品线的战略,引进一些小排量。在过去已经引进的4款小排量的车型,每一款的销售都比我们的预期好。所以,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场面下,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尊重我们的竞争对手的。当然,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自己的目标,我们还是认为雷克萨斯应该还是要坚持的重点是质量,不仅是销售量,所以要把我们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的偏好度建起来,我有信心口碑建立起来了销售肯定就来了。

主持人:我相信我们网络前的观众和车友们肯定非常希望雷克萨斯明年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曾先生到访,谢谢。

曾林堂:谢谢。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2010广州车展-南粤激战

相关报道:

新一代丰田Auris谍照曝光 有望未来引入中国

丰田:明年正式在中国推出G-BOOK服务

丰田汽车全球第6家研发中心落户中国江苏

认知度缺乏 丰田普锐斯在中国市场折戟

丰田称插电版普锐斯近期不会在中国生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