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何光远:发展不只看速度要重视结构调整

2012年12月04日 11:0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但是这一两年来,在中国的汽车产业整个的车市,其实它的增速是放缓下来了,从2010年之后是放缓下来了。

何光远对,是整个经济也在放缓。

凤凰汽车:有一种说法认为这种放缓是好的地方,这样可以让整个的业内开始进行一个结构性的调整,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放缓实际上是汽车业的一种萎缩,那您怎么来看这个问题?

何光远:我觉得总是那样高速的发展是不可能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老是用百分之十几,像汽车工业百分之二三十这样的发展速度一直这么发展下去,有这个可能吗,我觉得这个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国发展的余地还是有的,这个市场还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中间要有一个怎么说呢,你要有一个稳定的发展才可以,另外你发展不要光停留在速度上,还要重视结构的调整,你产品的质量、适应市场的情况,再一个你要国际合作,不光是进来,你还要出去,你怎么走出去,要适应这些。

所以我说从这一种原因讲,当然现在企业是比较困难,不光是汽车,反正我了解机械行业有不少企业不景气,个别企业还特别好,问题他为什么好,正是因为他掌握核心技术,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也很好,你像中信重工,像济南二机床,那现在就非常好,他现在一点压力也没有,合作很多,国内市场没有了,国际市场可能很多,他就很好。但是我们有些企业,如果说自己没有核心技术,老是停在原来的水平上去只是铺摊子,到处上规模,上数量,就吃亏了,感觉现在难度比较大了,资金链也支撑不住了,现在就这么个情况。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