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巨头麦格纳接手欧宝汽车
2009年06月01日 07:38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预计6月1日(美国时间上午),百年通用汽车将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5月30日,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国际公司签署出售协议,欧宝汽车花落麦格纳。麦格纳将由全球第三大零部件巨头、全球高档豪华轿车代工皇帝正式跻身整车生产制造商之列。

德国时间5月30日,德国联邦政府、设有欧宝工厂的四个相关州政府及美国财政部、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国际公司代表达成一致,同意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协议包括三部分内容,其一,关于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联合收购欧宝的谅解备忘录;二,对联邦物权给予保障的一份托管协议。为避免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对欧洲公司的影响,该部分股权将转移至一个信托。三,德国政府将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与此同时,麦格纳国际公司将在近期提供欧宝所需的短期流动资金。

按照麦格纳国际公司的重组方案,德国欧宝汽车和英国沃克斯豪尔公司将组成欧宝新公司,未来通用汽车、俄罗斯国有商业银行Sberbank银行、麦格纳国际公司将分别持有欧宝新公司35%、35%、20%的股份,欧宝汽车员工持股10%。

目前欧宝汽车尚未在中国合资生产,其在华进口车业务由通用汽车中国负责。对此,麦格纳中国区总经理胡男表示,收购消息刚公布,具体细节尚需时日讨论。

麦格纳国际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汽车零部件巨头,也是全球高档轿车代工“皇帝”,去年销售收入为237亿美元。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欧宝或降价40%促销 使德国4家工厂挺过危机

麦格纳将于7月15日前正式收购欧宝 北汽出局

欧宝将降价40%促销 以使德国4家工厂挺过危机

欧宝可能降价40%促销 以使德国4家工厂挺过危机

麦格纳将利用欧宝平台提供代工服务

德经济部长称欧宝仍有可能破产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批评政府对欧宝的救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