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再创纪录 全车系销量突破5万辆
2009年09月03日 04:10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过去的7月,东风日产再创销量新纪录:全车系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综述 图片 论坛]3辆,一举夺得中国车市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旗下“梦八”表现神勇,其中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轩逸、tiida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4款车型销量同时过万,成为中国首个4款主力车型销量齐齐过万的汽车厂家。一个企业同时诞生4款月销过万车型,而且覆盖中高级、中级和紧凑型各个级别,这在中国汽车行业还属首次。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多次提到一句话——“由量变到质变”,全力打造企业综合体系的竞争力。很显然,东风日产已经不仅仅满足于销量的节节攀升了。

了解客户需求为助涨根本

一款产品的畅销,永远绕不开一点,那就是市场需求。7月份,东风日产4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天籁更是在深圳、武汉、重庆、福州、厦门等重点一二线市场夺得市场占有率第一宝座,超过传统两强“雅凯”,显示了后发制人的强劲竞争力。广州地区的上牌量连续一年半位居第一。

叶磊表示,一款车型的畅销离不开三点——产品、口碑与形象的营销。产品上,天籁在设计之初就对客户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客户需求做了大量调整,如中高级车强调舒适性特征等,天籁牢牢的把握住这一点,在空间、静音性、家居化配置、舒适的产品形象上大下功夫,最终确立了天籁舒适这一最大卖点。口碑上,老客户对天籁品质、用车费用以及技术先进性一直都是高度认可。形象营销上,启用了日本皇家御用的高档汽车品牌、日产自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60年代投产的CEDRIC(公爵),“天籁之音”天籁携手莎拉·布莱全国巡演,以及与高端运动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天籁的品牌形象。这三点的有机结合,塑造了成功的天籁。

打造合格的企业公民形象

7月9日,东风日产的企业公民战略刚刚发布,这一战略的实施将对东风日产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叶磊表示,东风日产作为一个后来者,首先以产品示人,车型品牌知名度有时还大过企业品牌知名度,为扭转这一局面,东风日产制定了今年是品牌年的发展策略。几年的发展,东风日产已经累计客户超过150万,有这么大的客户群,企业发展就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时间点上,企业公民战略的发布实际上是延续了2005年提出的“提供最具价值产品”的行动纲领,在此前提下,东风日产希望尽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以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形象屹立于中国车市。

叶磊强调,由量变到质变是一个长期过程,这个质变包括在中国车市的地位、市场占有率、综合体系能力。体系能力包括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基本所有环节,这是东风日产正在努力提高的一块,体系能力的增强还能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竞争力。

对今年后市充满信心

东风日产今年的年终目标为38万辆,上半年实现销量增长41%,累计销量突破22.5万辆,7月再次贡献了5.3万辆,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东风日产无疑将提前完成年终目标。

叶磊对今年后市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东风日产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供小于求的销售局面,同时总体经济环境持续走好,国家政策对发展汽车产业的导向将进一步强化,这些有利因素应该会一起促进中国车市的良性发展。”

东风日产耗资50亿在花都建设第二工厂的项目已经启动,将于2012年投产。叶磊表示,新工厂将缓解目前产品供求间的差距,同时,这一工厂将承担新产品的生产。新工厂开建无疑是东风日产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体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家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