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冲程柴油发动机再生革命(2)

2012年04月28日 08:53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毋庸置疑,为摆脱上述困境,发动机厂商正在寻找一条新的途径来引导今后的设计,而二冲程发动机,正是其答案。因为二冲程发动机的活塞每次上行到上止点( TDC )时均点火做功,而不像四冲程发动机那样每隔一次点火一次。也就是说二冲程发动机的做功行程比四冲程发动机整整多一倍,故同排量的二冲程发动机只需一半的汽缸压力,就可以产生与四冲程发动机一样的输出功率和转数。汽缸工作压力的减小,则意味着可大幅度地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含量,以及热负荷的降低和发动机的设计尺寸更轻小。做功行程多一倍的收益可被用在很多方面,例如:输出功率与四冲程发动机一样功率的新型二冲程发动机,其体积和重量只有四冲程发动机的一半;或者换句话说,如果功率和扭矩是设计时追求的目标,那么与四冲程发动机等重量体积的新型二冲程发动机,将有更强劲的动力。

典型的二冲程发动机致命的弱点便是浪费燃料,排污过大。纯空气扫气加上燃油喷射成为新型二冲程发动机的主要设计思想。澳大利亚ORBITAL发动机公司的低压喷射式二冲程发动机方案,已经被FORD、GENERAL MOTORS、OUTBOARD MARINE、MERCURY MARINE等公司采用。该公司一台1.2升三缸新型二冲程发动机被装在FORD公司的ESCORT牌车上,输出功率62.5千瓦,比原1.9升发动机减重113.4公斤,由于车重的减低所以省掉了转向助力装置。PEUGEOT公司的低压喷射二冲程发动机轻载时同比四冲程发动机的燃油消耗下降20%至50% 。CHRYSLER公司的一台1.1升三缸机,在每分钟5250转时,输出73.5千瓦的功率和135.5牛顿*米的扭矩。subaru公司的V置四缸1.6升新型二冲程发动机,5200转时功率为129.4千瓦,扭矩达235.8牛顿*米。TOYOTA公司在十年前设计的4升6缸新型二冲程发动机,可以输出647.7牛顿*米的扭矩,与当时的CHEVY454型V8发动机的扭矩相同,这个产品主要是为载重卡车市场设计的,其经济性据说与柴油机相当。Honda公司、YAMAHA公司、suzuki公司、NISAN公司DAIHATSU公司、MAZDA公司、RICARDO发动机实验室等等,都在进行新型二冲程发动机的研究。ORBITAL发动机公司早前向公众展示了一台147千瓦的V6新型二冲程发动机,它的重量只有88.9公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冲程 发动机 气缸盖 功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