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冲程柴油发动机再生革命(3)

2012年04月28日 08:53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不断的学习进步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必由之路。

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较国外的新型二冲程发动机的设计更有优势,可以使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而且尾气更洁净。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采用与四冲程发动机同样的曲轴箱式压力润滑,使得发动机的寿命更长。

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采用与四冲程发动机相似的气缸盖设计,只是将所有气门都用作进气,这样可以使的进气阻力更小,进气效率更高。例如,二气门的发动机二个气门全部用作进气,相比原发动机的进气面积增加了一倍,并且省去一根凸轮轴。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的排气是采用活塞阀原理,即排气口开在气缸的下止点处,当做功结束时,活塞运行至缸壁开口时,汽缸内的废气靠自身的残余压力自行溢出。这样做使得排气阻力小,效率更高。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上进气、下排气,消除了典型二冲程发动机的扫气盲腔及扫气过程中的短路损失,可以更进一步降低排放,这一点比国外的二冲程发动机设计更有优异。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采用纯空气扫气方式,即在发动机的进气口安装一个罗茨鼓风机(或涡轮风机)并与曲轴联动,罗茨鼓风机的排气特性比较硬,这样当发动机的进气门关闭时,鼓风机把空气压至缓冲腔内并得到相当高的压力,当进气门打开时,有一定压力的空气迅速吹入气缸,完成换气。提高鼓风机的容积或调整与曲轴的速比即可实现增压效果,采用自动变速联动装置时,就可实现低工况时自动减少泵气量,以减低油耗,高工况时增加泵气量,以提高气缸的充气压力,实现增压来增加功率输出。燃料供给采用高压气缸直射,也可以采用进气道低压喷射。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原理应用在柴油机上,可以使现有的车用柴油机的动力得到100%至150%的提高,尾气排放可以更优于四冲程发动机。

“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是四冲程发动机和二冲程发动机的结合体,使用四冲程发动机的进气方式和二冲程发动机的排气方式,并通过机械增压泵兼进气泵来辅助进气,这样做可以带来一系列的好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冲程 发动机 气缸盖 功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