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热评:若大众欺诈罪名成立至少赔1500亿(3)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21日 17:2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根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无法想象沃尔沃会有合资自主车型

新闻背景 凤凰汽车 在沃尔沃的申报材料中,整车厂是沃尔沃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生产基地,规划产能30万辆,一期建设规模为8万辆,主要从事乘用车的生产,产品来自VCC最新研发设计的Y555/Y556系列轿车、V316SUV和自主品牌MPV。

点评:

最近有关沃尔沃国产获批的报道,真可谓接连不断,有关其是否投产合资自主车型的报道,也是不绝于耳。听闻沃尔沃基地申报车型有自主MPV,笔者纳闷是否是帝豪EV8。记得成都基地是沃尔沃授权吉利代工的基地,该基地应当也可以生产吉利车型。况且帝豪EV8即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现在申报,也在情理之中。

三菱何时退出东南汽车?

新闻背景 每日经济新闻 三菱汽车的相关人士日前向记者证实,广汽三菱已与东南汽车的部分经销商商讨相关事宜。这也意味着此次主导的三菱在华渠道合并计划,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汽三菱的推动。不过,该消息没有得到广汽三菱和东南三菱的证实。汽车分析师钟师对此表示,“在和广汽合资之前,三菱在华发展并不乐观。与广汽合资之后,三菱对其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未来随着广汽对广汽三菱投入的增加,广汽对未来三菱在华发展将占有更大的主导权。

点评:

对目前的三菱而言,过度分散资源,并不利于其在华发展。目前,不少经销商已经退出了三菱体系,如果还不能进一步集中在华资源,三菱难免步发后尘,退出中国市场。

2012年,三菱在中国市场销售4万辆,仅为2011年的60%,仅为多数车企月销量的零头。2013年1-2月,东南自主品牌和东南三菱品牌共销售19995辆,其中东南三菱品牌销售2252辆,仅占东南汽车总销量的8.8%。按照这样的速度,三菱在华2013年的销量,又得大滑坡。

在东南汽车和广汽三菱两大合资伙伴中,三菱似乎已经做出了选择,目前,无论渠道资源,还是新车资源,三菱都在向广汽三菱靠拢。三菱计划在5年内将广汽三菱打造成全国最大SUV销售企业的同时,部分轿车也将投入广汽三菱生产。

车市或将进入立体传媒时代

新闻背景 【消费者最信任纸媒广告】最新研究表明,尽管媒体类消费近几年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但消费者仍然最信任印刷媒体之中的广告。消费者给报纸和杂志的信任分数为63%,给电视的分数为41%,互联网为25%。几乎90%的调查对象比较重视直投的广告,信任度超过社交媒体。

点评:

笔者觉得,目前我们看到的汽车网站媒体,并非就是未来的主体。目前不断流失的平煤,也未必就是彻底被淘汰。彼此都处于兼并重组,不断整合的阶段。不远的将来,或许会形成一个由作为平台的网站、作为终端的APP、作为精品的平媒等多种形式组合而成的立体传媒模式。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