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八大措施难解“打车难”之困(3)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4月27日 09:0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不放弃现有的台上和台下利益,打车难的治理,就永远只能隔靴搔痒,无法彻底解决。最近比较热门的嘀嘀打车,以及涨车价、缩短期限等,这些方法的效果只是提高一部分运力,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问题的根本解决办法是什么?放弃出租车牌照的限制,降低行业门槛,加强监督和管理。

合资自主品牌无益于汽车工业和消费者

一周观察:八大措施难解“打车难”之困(3)

新闻摘要:在上海车展之前,华晨宝马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而在上海车展期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同时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

点评: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合资自主品牌的扎堆亮相再度成为行业热点。经验告诉我,合资自主不过是一种更加隐蔽的老款换壳游戏而已。南北丰田的合资自主品牌的新产品开发,恐怕也会采用这条道路。

对合资自主,反对者相当多。即使是合资企业内部,恐怕也很难找到真正认为合资自主有前途的人。但为什么大家都在投入精力做这件事?我以为,第一是政府急功近利,为了达到自主品牌销售占比的目标而不择手段;第二是车企轻松换壳就变成新车,销量和利润都能继续滚滚而来。很显然,合资自主品牌从诞生到发展,都并非是与市场紧密相连的。

过去我们评判合资自主,都是从对自主品牌冲击的角度来评价,但实际上对消费者来说,合资自主的存在也是弊大于利的。他们看似用较低的价格买到了比过去便宜的产品,但如果没有这些老旧产品,新产品的价格区间就必须要兼顾到这一市场领域。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合资自主或两世同堂,中国消费者就能够用现在购买老款车型的钱,去购买一款新产品。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打车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