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八大措施难解“打车难”之困(4)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4月27日 09:0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不放弃现有的台上和台下利益,打车难的治理,就永远只能隔靴搔痒,无法彻底解决。最近比较热门的嘀嘀打车,以及涨车价、缩短期限等,这些方法的效果只是提高一部分运力,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问题的根本解决办法是什么?放弃出租车牌照的限制,降低行业门槛,加强监督和管理。

日系豪车忙国产 实则病急乱投医?

一周观察:八大措施难解“打车难”之困(4)

新闻摘要:上海国际汽车展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为其全球首发车型揭幕,并透露“豪华品牌讴歌正在积极筹备其国产化的各项准备工作,基于此次首发的Acura Concept SUV-X概念车研发的量产车型将成为首款国产产品,预计3年左右上市。”

点评:

大约一年前,中国市场份额不足2万辆的英菲尼迪正式宣布落户襄阳,成为首个宣布国产化的日系豪华车品牌,更是在近期为了提升市场销量而官方宣布降价。2012年在国内只销售了0.23万辆新车的讴歌也说要国产,那么我只能说,这是病急乱投医了。对比之下,在国内知名度更高,销量也早已超过五万辆的雷克萨斯,为何会在国产一事上裹足不前?

日系三大豪车品牌,追根述源均是在美国家用车畅销而得以建立高端品牌,最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但豪华车市场却是例外。在家用车市场短期内很难翻身的前提下,日系选择了从豪华车市场进行“强行”突破。

然而,德系ABB正处于绝对的锋芒地位,加上中国消费者对于日系品牌的不信任,日系要想获得一定的市场空间,难度相当大。在笔者看来,日系豪华车品牌今天在中国的地位,主要是因为产品和营销精准性不足,对潜在消费者把握不到位所致。不是售价太高、供应不足。当然,国产后价格下探,潜在消费群体扩大,销量有可能会上升,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品牌高度该如何保持?

更加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若国产后日系豪车的销量仍不能大幅提升,日系豪华车的未来该走向何处?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打车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