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富人蛰伏令豪车大幅度萎缩(2)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10日 22:1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超豪华车和豪华车的销量下滑,或增速下滑,来得有些猝不及防。但这背后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第一是政府对于公车豪华车消费的控制,第二是由于政府的反腐倡廉之风,让很多与政府有利益关联的人物,都自觉的选择暂时性蛰伏,此时继续购买豪华车,很有可能被当做出头鸟给毙掉;第三是,反腐之下,与政府合作赚快钱的机会越

农夫山泉大战:给汽车企业危机公关提个醒

一周观察:富人蛰伏令豪车大幅度萎缩(2)

新闻摘要:3月14日21世纪网发表了《农夫山泉有点悬:水中现黑色不明物5年来屡被投诉》,打响了维权第一枪。之后奔赴其主要水源地之一丹江口市胡家岭见证其水源地垃圾围城,并质疑其自定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在这之后,京华时报也质疑农夫山泉的执行标准,最终演变成一场媒体与企业的混战,结果是两败俱伤,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农夫山泉质量问题依旧没有答案。

点评:

农夫山泉与媒体的标准大战,已经远远超出了饮用水质量问题的本身。这一件与汽车行业无关的事件,却非常清晰的告诉我们,企业的危机公关需要更多的诚实和低调。

最近几年,都有汽车行业企业先后陷入品牌危机当中,就国内而言,先是丰田,再是锦湖轮胎,然后大众江淮汽车。现在回过头去看它们当年深处漩涡中的表现,就能分出高下优劣。丰田、锦湖和大众三个品牌,都与媒体先后有正面交锋,不过都没有农夫山泉与媒体的大战了如此多的回合。而江淮汽车则在今年315之后主动解释缺陷产生的时间、原因和当前的状态,并第一时间实施了召回。尽管因为缺陷遭到了网友的批评,但这一事件本身并没有带来特别大的负面影响。

诚实,在很多时候是化解危机的催化剂;危机时能够保持低调,则是一家拥有宽阔胸怀的企业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媒体大战,与消费者争论,纵然能够最后取胜,也等于自降身价,如黄口小儿般任性,让消费者缺乏安全感。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