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富人蛰伏令豪车大幅度萎缩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10日 22:1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超豪华车和豪华车的销量下滑,或增速下滑,来得有些猝不及防。但这背后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第一是政府对于公车豪华车消费的控制,第二是由于政府的反腐倡廉之风,让很多与政府有利益关联的人物,都自觉的选择暂时性蛰伏,此时继续购买豪华车,很有可能被当做出头鸟给毙掉;第三是,反腐之下,与政府合作赚快钱的机会越

红旗的中国外交:奢华品牌须有时间沉淀

一周观察:富人蛰伏令豪车大幅度萎缩

新闻摘要:中国政府5月3日援助斐济政府20辆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红旗公务轿车,价值约为230万美元,为两国友谊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一汽进出口公司已经完成斐济、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的援助项目,共出口红旗H7轿车37辆。

点评:

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自主的春风,一汽红旗再次出现了爆发的局面。政府高级官员采购、法国总统访华的专用座驾,再到向裴济捐赠车辆,红旗再次小小的满足了一下国民的虚荣心。

和之前的几次爆发相比,现在的一汽红旗拥有了更好的发展基础,毕竟已经拥有了制造奥迪这一品牌的经验。同时,由于国际顶级供应商现在都能够联系上,有了国际基础,制造高端品牌也就变得比以前要更加容易了。

然而,我们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打造一款世界顶级奢华品牌仅仅依靠这些仍然还是不够的。对奢华汽车品牌而言,汽车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也不是所有高端零部件、高档材料的堆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奢华汽车产品更是一件艺术品。一汽是否具有这样一批具有艺术鉴赏和操作能力的人才,将文化和历史融入到产品中,才是红旗作为顶级奢华品牌存在下去的关键。

我还记得,2002年德国戴姆勒旗下的顶级奢华品牌迈巴赫重新复活,但即使是德国这么强的工业国家,世界三大豪华车品牌的拥有国,却无法将迈巴赫真正带入一个新时代。去年,这个品牌就曾经传出要被再次关闭的传闻。

当然,与迈巴赫所不同的是,红旗可能更多的,被当做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象征来做,是否盈利并不在首位,曲高和寡也无妨。只要一汽有钱,红旗就有存在下去的动力源。既然如此,我希望一汽能够坚持下去,用5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沉淀出一个世界顶级奢华汽车品牌来。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