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广汽高层临阵换将 风险较大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31日 21:0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本周,广汽集团高层的人士大调整非常受到关注,尽管业界更多给予积极评价,但其风险也不能忽视。广州市日前推出了新的限牌政策,得到了业界好评,然而,关注限牌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关注哪些更值得我们关注的东西?中国新一代官车红旗H7正式上市,它未来对我国的中高级市场格局是否会带来影响?全球著名的以推广换电模式发展

凤凰汽车评论 本周,广汽集团高层的人士大调整非常受到关注,尽管业界更多给予积极评价,但其风险也不能忽视。广州市日前推出了新的限牌政策,得到了业界好评,然而,关注限牌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关注哪些更值得我们关注的东西?中国新一代官车红旗H7正式上市,它未来对我国的中高级市场格局是否会带来影响?全球著名的以推广换电模式发展电动汽车的公司Better Place即将宣布破产,理想的换电模式,缘何无法成为现实?

广汽人士变动:临阵换将风险较大

一周观察:广汽高层临阵换将 风险较大

新闻摘要:据资深汽车媒体人李潮微博爆料,广汽集团内部进行大范围人事变动,涉及整个集团层面及旗下各合资公司,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界最密集的高层换防。为加强集团集中管理,广汽集团公司副总不再兼任合资公司一把手。据了解,目前该变动已在广汽内部公布,6月或将完成交接。

核心观点:广汽大范围人士变动的消息虽然来得突然,但在广汽内部应该早已在调整了。对广汽此次的人事调整,业界反响都比较积极,笔者则比较担心的是,在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和广汽本田都即将要有重磅车型问世时,临阵换将是否是最好的选择?

点评:

由于在合资业务上比较集中于日系,广汽集团在德美系占据国内汽车消费者主流、钓鱼岛事件的双重影响下,几家合资企业的经营都不太乐观。而广汽近年来在自主乘用车开发、新合资企业的建设、对内并购重组业务上花钱多,但也都基本没有走上正轨,盈利的少。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广汽进行了此次大范围的人士调整,更像是一次无奈的举动。笔者对于广汽新上任的领导层并不完全熟悉,但相信广汽的调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过,广汽乘用车即将要推出传祺GA3,广汽三菱即将要推出国产版欧蓝德,广汽本田则要推出全新的中高端紧凑级车型凌派。此时更换经营和营销的主将,对这些车型早期确定的定位、营销策略,是否会带来变动?这些改动是否都能够做到是正面和积极的?这将十分考验新上任的各公司领导层。

笔者认为,虽然大刀阔斧式的人事调整和改革,看起来颇具魄力,但相应的,调整和改革的风险也相当大。在此,笔者只能祝愿,广汽的新领导层都能把新上任的三把火,烧对地方了。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