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公车消费将托起红旗品牌发展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31日 21:0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本周,广汽集团高层的人士大调整非常受到关注,尽管业界更多给予积极评价,但其风险也不能忽视。广州市日前推出了新的限牌政策,得到了业界好评,然而,关注限牌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关注哪些更值得我们关注的东西?中国新一代官车红旗H7正式上市,它未来对我国的中高级市场格局是否会带来影响?全球著名的以推广换电模式发展

红旗H7问世:公车消费托起红旗发展

一周观察:公车消费将托起红旗品牌发展

新闻摘要:红旗H7于5月30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红旗H7将推出3.0L和2.0T两个动力版本5款车型,全部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各项配置非常丰富,红旗H7售价29.98-47.98万元。

核心观点:红旗H7的问世,标志着国产的中高端轿车再次回到我们的视野。同时,我国中高端官车市场,也有可能完成从奥迪到红旗的转变。

点评:

从诞生的那天起,一汽红旗就不仅仅是一个轿车品牌而已,它同时也代表了中国的汽车制造水平,代表了我国官车的形象,以及背负着一定的政治情节。

随着一汽轿车合资多年经验的积累,生产制造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尤其是一直参与了奥迪品牌产品在中国几十年的进化,使其初步具备了制造中高端产品的能力。奥迪从新A6L开始,逐渐从官车市场隐退,红旗则再次回归,H7就是我们平常能够接触到的新一代官车产品。

从这款产品的参数上我们也能够看到,H7具有浓重的中国官车味儿,稳重的造型设计,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近3米的轴距,另外还有十分丰富的后排配置控制按钮。这样的设计,相信也能够博得一些企事业老板们的喜爱。从它的价格上来看,H7比奥迪A6L略低,符合中国官车的采购标准。

中国新一届政府以来,坐自主就成为其树立官方形象的标志之一。这对包括一汽红旗在内的自主车企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们看到,不少国有企业集团都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中高端汽车产品,它们未来将组成一个特殊的产品群体,活跃在各级政府的采购名单中。由于这一系列产品的带动,中国的自主品牌有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