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Jeep“自由光”应对市场的新绝招在哪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凌然
2013年08月08日 10:3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凌然

作者:凌然

核心提示:或许,只有更好地认识与掌握新技术需求,国内汽车才能够真正学到自由光的推新内容,尤其是专业化打造新车的过程以及综合层面的创新,这才是顺应市场变化的关键所在。恐怕,国内企业也只有牢牢地把握住这些创新技术的特点,自主汽车的新发展才能够逐步地走上正轨……

凤凰汽车评论 随着Jeep“自由光”九月即将上市,已经越发引起了人们关注新SUV的兴趣。自从上海车展上看到的JEEP“自由光”以来,这款用新技术改变固有印象的产品,可以说一直都受到业界的关注。这是因为,新九速发动机的诱惑实在是难以阻挡;同时,Jeep“自由光”周身上下所表现出的新技术特点,也同样值得期待。其中,除了新奇的造型特征引人入胜之外,更重要的卖点,则集中在新技术带来的印象的转变上,这些都给即将上市的自由光车型,平添了许多值得期待的表现形式。

之所以说新上市的“自由光”令人期待,很大程度上是产品不仅表现在设计与技术的新意上,而且也是为了迎合现阶段市场需求的关键性转变。这些都自然使得这款中高档SUV,能够在SUV市场上能够独树一帜。这不仅取决于Jeep的专业化打造水平,已经让这类车型,发生了不同与以往的改变;而且也从“自由光”的新技术的配比方面,给新车型打造提供了一个关键的标准。或许,这就是新型SUV能够更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所在。

可以看得出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由于SUV持续的火爆,已经使这类车型处于仅次于中高级轿车的占有率。这就表明,SUV的火爆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制造之一。同时也需要看到,新型SUV发展这也给业界带来了相应的压力。其原因就在于,SUV虽然受消费者青睐,但这类车型毕竟是以油耗过高著称的一种车型,难免不会给新型SUV的发展,平添了诸多矛盾与难度。换句话说,对于SUV新车的发展,只有顺应市场理性消费观念,才会有更好的前景。

为此,人们在新SUV发展方面产生的顾虑,急需要企业用新技术来缓解这种明显的压力的。其中,既需要新车推出、能够不断满足节能环保的新需求;同时,也需要新车在解决了节能环保问题的同时,不损失固有的SUV优势特点。而从Jeep“自由光”可以看出,其技术的关键焦点,就是为了缓解人们顾虑而来的。一方面新车型通过对九速自动变速器的搭载,已从根本上改变了高能耗的印象;另一方面,企业也在产品的其他关键技术上,运用了确保其稳定的关键技术。这样,既可以使SUV打造节能环保技术特点的同时、仍能够维系SUV动力性、安全性等诸多的优势。有了这些针对消费需求的制造理念,或许,这才是Jeep“自由光”得以成功的关键。

对于Jeep“自由光”所使用的新九速技术,不仅领先了其他品牌推出,一跃成为第一个使用九速变速器的应用车型;而且也通过九速技术,更好的使自由光能够在节省油耗、轻量化以及短时提速等重要功能上,取得了以往技术所达不到的优势。有了这些新技术保障,自然就成了Jeep自由光最主要的亮点之一。同时,为了保证车型创新而不影响固有的SUV特点,自由光也同步搭载了持续获得世界十佳的新发动机,从而使这款中高档SUV,更能以领军者的面貌出现在市场上。

针对新Jeep“自由光”的出现,也从另一个侧面给国内致力于SUV车型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榜样作用。毕竟,SUV不是以大、以固有形象取胜的。关键在于,新型的SUV车型,既需要不断的融合新技术、同时又要顾及社会节能环保的需求,这样才能够符合新SUV品牌的市场发展方向。为此,国内汽车更需要像自由光学习从新技术入手,来缓解节能环保压力;也需要学习自由光从其他配比技术入手,来进一步维系SUV已有的优势。只有这样,所打造的新品牌,才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新需求。

客观地讲,汽车发展、就是为了解决已有问题以及寻求新制造理念而来。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由光”搭载的“九速”自动变速箱所带来的新技术,确实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需要指出的是,有了一项新技术的运用,对现车的打造还是不够的,它更需要综合技术的推新以及全面适应消费环境的人性化改变,这才是新车能够真正满足市场的重要标准。或许,只有更好地认识与掌握这样的新技术需求,国内汽车才能够真正学到自由光的推新内容,尤其是专业化打造新车的过程以及综合层面的创新,这才是顺应市场变化的关键所在。恐怕,国内企业也只有牢牢地把握住这些创新技术的特点,自主汽车的新发展才能够逐步地走上正轨……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凌然

专栏作者:凌然

凌然,1994年开始独立从事汽车研究与设计工作,主要的汽车发明与设计有《可自动横向变体汽车》、《二合一自动挂车多功能用途车》、《组合体跑车》等。这些科技车型,均以中国独立研究设计人的身份分别参展于2000年、2001年、2004年的法国巴黎车展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2006年发明的《可自动跳跃概念车》应邀在同年的法国巴黎车展上首展。现为凤凰汽车特约评论员。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