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与拥堵:北京公车约达70万辆 跑6趟或有4趟空驶(6)
2010年11月02日 10:52CCTV-今日观察 】 【打印共有评论0
贾元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在现在整个北京市道路资源,严重的不适应机动车的容量规模的情况下,我觉得公车这一块应该一个它自身的改革,再一个就是说在资源配置上应该考虑普通的老百姓优先这一块,这是比较合理的,从政府的内部的管理机制的改革,尤其是对公车这种公共物品,如何进行成本管理或者数量规模的控制,这一块还是最根本的,这种管理也要接受社会、大众,来自于外部的一种舆论压力,监督促进它的改革,因为这一块如果没有监督和管理,或者控制的话,它无限膨胀,那么本身它会在外部表现在对道路资源的无限制的一种侵占。

主持人:其实对于每天要出门上班的人来说,最渴望的就是交通能够通畅,路能够通畅,那我在想,两位还有什么样的建议?

刘戈:其实以前乡里面会有公车是什么呢?自行车,因为那个时候,自行车要比走路快得多,但是后来自行车普及了以后,乡里头的公用自行车就不存在了,其实我觉得这个观念现在我们可以引用一下,以前我们汽车办事效率很高,需要有公车,那么现在私家车已经开始进入到各个家庭,所以是不是可以转变一个观念,也像自行车一样,那么由于私家车慢慢地普及,普通的公务车最后退出历史的舞台。

霍德明:私家车完全可以替补公务用车这一块空白,十年前我说过了,经济发展不到那个位的时候,国家需要拿钱去买公务车,但是现在如果大家都有车的话,我觉得对于公务车的管理,应该比私家车的管理要更严苛,像我刚刚已经提出来了,当每一个政府要治理交通问题,而治理私家车为主的话,对不起,公务用车的成本必须要算进去,甚至我们得讲说,公务车成本比私家车成本还要更高,如果看清楚这一点的话,对于公务用车,应该是照我们大方向讲,将来会慢慢被淘汰掉,但是短时间里面肯定要加大力度,把公务车的调整作为整治交通堵塞的一个根本原因,才是解决之道……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阮成发:城区拥堵说到底是规划问题

近观南京道路拥堵:六招或可治标

牌照费/拥堵费/车船税 高税收能否实现节能减排

110国道将成货运专用道 大大缓解京藏高速拥堵

堵车愈演愈烈 开征交通拥堵费呼声再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