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立兴:提高客车安全标准势在必行
2009年06月09日 14: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公交积弊的反思。今日,凤凰网特连线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颜立兴,颜立兴指出此次事件再次反映出了我国城市公交车的安全设计存在问题,公交系统也出现了严重缺陷。

颜立兴:提高客车安全标准势在必行

颜立兴(资料图)

颜立兴表示,任何一个装载大量人员的车辆或建筑,首要考虑的必须是安全,安全中的一个最后的防线是人员撤离和逃生。因为当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失效时,逃生就是一个最后的安全方案。但目前城市公交车辆只有一些象征性的灭火器和敲碎玻璃的安全锤,而且部分公交客车上连这些安全设备都没有。而从成都公交事故来看,原因应该归结到超载,核定载客75人的客车挤上了一百多人,严重超过了安全规定;其次就是客车产品的缺陷,比如,国外在客车安全标准的制定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范标准。司机人员不得离开客车,客车后排装备安全带,设有玻璃锤、“黑匣子”等安全设施,大大保障司机与乘客的行车安全。

“目前,城市公交客车由各地方管理部门管理,一些客车只是通过地方客车改造厂改造就投放市场,这就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颜立兴谈到,“事故发生后,希望管理部门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法规标准以提高我国客车制造的技术水平。”

相关专题:

成都公交案反思:中国客车安全隐患层出?

相关报道:

欧盟大型客车的安全性设计现状及发展

注重安全性/环保/舒适度 国外客车现状

国外客车安全技术知多少?

客车安全标准应注意更多细节标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