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岩:"汽车下乡"要完善农村市场售后服务保障
2009年09月06日 09: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下乡”在扩内需、保增长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汽车下乡”政策在有效开拓农村汽车市场的同时,我们也看到由于一直以来汽车产品在农村,比如在售后服务、服务网络包括信息反馈、技术支持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某些方面,特别在某些偏远乡镇,在售后服务方面,实际上覆盖率还没有完全覆盖到,这影响了我国“汽车下乡”的有关政策的进一步实施。

因此建立我国“汽车下乡”服务保障体系的工作已经是一个十分必要,十分紧迫的一项任务。 在2009年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信息室主任孟岩发表了“关于建设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议”的演讲,提出“汽车下乡”必得完善农村市场售后服务保障建设。

孟岩:感谢各位嘉宾,实际上我演讲的题目是关于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的信息建设的建议,是衍生自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大的一些汽车企业联合组成的“关于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研究”的课题组一部分初步的研究结论。

今天借这个机会,我将就这个研究结论和大家做一个简短的汇报,并就相关的问题和大家展开一些研讨。

我们中国农村“汽车下乡”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宏观背景,主要是在于我们国务院、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对于为我国农村和中国农村的汽车市场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国家的惠农政策不断加强的情况下,我们国家的能源后顾之忧也在不断的加大,农民的收入不断的提高,而且从农村的气息产品的消费,已经成为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将成为发展农村汽车使臣,拉动农村消费,以及惠农强农的重要环节,是响应国务院的“保增长、扩内需”的重要支持。

在国家相关政策方面,我们多个部委出台了关于“汽车下乡”和汽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当中,明确提出了要求企业提升“汽车下乡”产品质量,提升“汽车下乡”产品服务网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汽车产品技术和维修,以及保养相关的知识普及培训等等相关的要求,和网络建设的要求。

我国的国情特色也决定了我们需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中国产生的二元经济结构影响,使得我国农村的经济水平发展有较大的差异,这也就决定了我们农村的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与传统的城市4S店的服务保障体系是有一些区别的。

而且在我国的农村,农民普遍的知识文化水平,以及他们的经济都有一些欠缺,这就造成了我们农村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不仅要俱备基本的维修和保养的功能以外,更多的承载一些相应的具有社会公益性的功能和义务。

与此同时,在我国农村的汽车销售网络普及度已经非常高了。通过我们的初步研究和统计结果判断,在我国大部分的地区,相对而言农民们已经能够比较方便的买到汽车,销售网络的覆盖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一些农村的基层地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网易汽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