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岩:"汽车下乡"要完善农村市场售后服务保障(3)
2009年09月06日 09: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所以如果不建立一个完好的汽车下乡服务保障体系的话,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对于汽车下乡产品的销售是会有最终影响的。而我们国家推行的“汽车下乡”的产业政策的发展也将会遇到困难。

同时,建立起“汽车下乡”保障服务中心不单承担着农村汽车售后服务保障的义务,同时会成为企业、政府以及农民汽车用户之间信息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我们对于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首先,我们的建设原则,以国家惠农强农政策为根本,特别是要突出社会的公益性。目前而言,中国的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还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我们的农村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应该以低成本为主,应该抛弃目前我们城市所采用的4S店的模式。

农村的汽车用户由于他的知识水平,对于汽车保养维修等知识认识的有限,缺乏养车、用车的常识,交通安全意识也比较淡薄,所以我们“汽车下乡”服务保障体系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宣传如何用车、养车以及交通意识等相关的知识进行教育和培训。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网易汽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