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 期待吉利华丽转身?(3)
2010年03月29日 14:0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畅想未来:S60率先进入吉利国产程序?

李书福表示:“我们为和福特达成最终协议感到高兴,作为新股东,吉利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安全、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沃尔沃轿车的用户可以放心,这个著名的瑞典豪华汽车品牌将继续保持其安全、高品质、环保以及现代北欧设计的核心价值。”另外,吉利集团将保留沃尔沃轿车在瑞典和比利时现有的工厂,同时也将适时在中国建设新的工厂,使得生产更贴近中国市场。

据接近volvo的人士分析,VOLVO的产品线很窄,大部分都是小众车型,除了S80L和S40之外,第一款国产车很可能会锁定S60。我们可以想象,这款和S80L同平台,尺寸介于S40和S80L之间的三厢轿车,由今年才开始进口销售,它在技术上是最新的,因此,如果价格合适,就很容易打开市场,最有希望成为合适的国产目标。

所以,并购之后的优势是非常巨大的,各自得到自己想要的,最终会定格在“双赢”的局面!

编辑评论:说起汽车行业的收购案例,惨败的场景也是历历在目,上汽并购双龙的失败,以及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分道扬镳。但为何偏偏对吉利就寄予厚望呢?或许可以说吉利从并购澳大利亚变速箱企业上,就已经积累了一些“战前准备”。另外,对于这个有着巨大野心和远大目标的企业家,他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成功并不是遥不可及。因此,我们不如多给吉利一些鼓励,多给我们国家自主企业一些信心,相信汽车工业的未来,中国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