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问题最多 上半年国内召回15款
2010年06月17日 13:07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点评网 新闻]半年过去了,这半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延续了火爆,销售数字不断刷新记录。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汽车安全隐患有多少?从今天起,我们为消费者盘点一下上半年来遭遇召回的车型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叱诧风云的日系汽车。日系车一直以来都以良好的服务著称,但他们的汽车安全吗?从年初的丰田召回门事件以来,日本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丰田一度跌出中国销量排行榜。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着上半年来日系车的状况。

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

召回时间 2010-02-28 至 2011-02-27

涉及数量 75552辆

丰田的召回风波,相信所有人都还记忆忧心,爆发也因为RAV4而快速升稳。

缺陷情况: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在踩踏加速踏板和加速踏板回位时会产生阻滞。

日本制造问题最多 上半年国内召回15款

一汽丰田RAV4

隐患:在踩踏加速踏板时有阻滞感,发动机转速上升迟缓,影响车辆加速;松开加速踏板时回位缓慢,发动机转速下降迟缓,影响车辆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驾驶安全。

维修与改进:具体维修措施正在研究和评估中,待确定后立即公布实施。2010年1月26日,零部件制造商对加速踏板总成的形状及材质进行变更(增长摩擦杆臂、将材质由PPS聚苯硫醚变更为POM聚甲醛);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车辆从2010年1月26日起全部使用改善后的加速踏板总成。

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

召回时间 2010-02-03 至 2010-08-02

涉及数量 1197辆

刚刚上市不久,就遭遇召回,确实有些遗憾,但是东南汽车负责任的态度,还是让我们很欣慰。作为艰难发展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东南汽车是努力的,我们希望,中国自主的汽车工业能越来越好。

缺陷情况:部分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翼神CVT车辆排档拉索固定螺栓生产工艺变更后,锻造工艺不适当,部分螺栓存在应力集中,在排档时螺栓可能断裂.

日本制造问题最多 上半年国内召回15款

蓝瑟翼神

隐患:如果排档拉索固定螺栓断裂,造成无法排档,极端情况下,如停车时螺栓断裂,误以为挂入P档,会造成溜车等安全性隐患。

维修与改进:对可疑范围内CVT车辆的排档拉索固定螺栓全数检查,若检查为锻造件螺栓则更换螺栓处理。09年12月15日起已挑选正常的加工艺的固定螺栓组立的拉索上线对应车辆生产。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昱 责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