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受众车企力推前11月销量暴增八成
2010年12月21日 10:2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正在逐步引领着车企的产品战略。在最近的短短几个月内,中国市场出现了众多MPV新车,并且其中很多都是体现出企业长期战略决策的高端产品。曾经几乎被遗忘的MPV如今站在了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前列。

众厂商追逐MPV市场

丰田进口车型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11月3日在深圳由广汽丰田发布;11月27日,一汽马自达在一汽轿车第一工厂宣布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11月28日,上海通用发布了全新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

除了豪华MPV外,适合家用的小型MPV产品也逐渐受到市场关注,12月17日,广汽丰田发布小型家用MPV——EZ逸致[综述 图片],2010年12月18日,上海大众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上海浦东上市。虽说在销量方面还无法同标准的MPV车型相比,但是7座的车型在家用领域正越来越受到关注。

各大厂商的发力并非毫无缘由。据统计,截至11月份,今年国内MPV市场增幅高达80%,MPV市场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整体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11个月,MPV销量为39.64万辆,同比增长82.09%,其中,今年11月份,MPV销量为4.21万辆,同比增长51.89%。巨大的上升潜力让各大厂商都开始关注并发力MPV市场。

市场需求多元化转变

商务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消费者刚性需求的增长,以及实用主义购车思想的逐渐盛行。

新华信曾经对近10年来汽车消费人群特征变化进行分析。分析认为,10年来,购车人群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成熟与不成熟消费人群共存;年轻化、女性化和个性化趋势明显;三、四级市场快速发展,地域文化影响日益凸显。

对于MPV产品来说,以往在国内市场多年的“慢热”,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当时国内汽车消费尚不成熟,仅将MPV车型定位于公商务。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了解和接受MPV概念,MPV车型已经是许多家庭用户所关注和选择的车型。

相关报道:

杨学良:成本控制是中国车企在海外市场竞争的主要优势

年终收官 车企展现竞争力助阵广州车展

自主车企在考虑生存之外的问题

聚焦2010年国际车企十大兼并合作案例

中国市场给力 跨国车企鏖战2010

诚信与坚持--中国车企品牌建设的两道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